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大纲

2020年法考大纲什么时候发布?大纲未出的复习建议

作者:233网校 2020-03-25 09:18:59

法考备考交流群:826561625(点击进群)

2020年法考大纲预计在今年5月份发布,很多考生都有“法考大纲未发布之前,应该如何进行复习”的疑问。

首先,有个最实用的方法:可以先根据2019年的大纲,结合历年真题学习法考“重者恒重”的考点。一些重要知识点,法考几乎每年必考,(比如法考刑法科目几乎每年都会考查盗窃罪、诈骗罪等侵犯公民财产权益的犯罪;法考民法科目买卖合同是特别重点内容等等)所以就算2020年法考大纲未发布,考生也可做好规划,先行复习。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民法典推迟通过。民法典的公布实施对法考民法科目分则的复习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如果考生怕弄混淆知识点,可以先进行法考刑法科目、行政法科目以及民法总则的学习。

等5月份法考新大纲出台后,考生可重点关注新增的考点,因为法考有一个默认的出题规律:“新增必考”。新增不仅必考,而且第一年考查往往考的比较基础、简单,既为考生划重点又给考生放水。所以考生一定要重点关注大纲的新增考点。下文为考生具体谈到2020年法考大纲未出之前,应该如何复习。

一、备考的准备阶段

1、法考备考之前制定一个合理而详尽的复习计划。

这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备战法考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要做好拉长线作战的准备。这就要求考生必须确定每天的学习计划,如果说考生没有这些,那么复习毫无目的,不知道复习的快慢,到最后如果赶不上进度,很容易影响学习的心态和效率。

这就是制定计划的必要性,每天按照计划走,切记产生浮躁的情绪。在看老师讲义的同时,配合视频课件重点掌握,最后达到事半功备的效果。

233网校法考网课优选八位一线法考师资,均具有十年以上丰富教学经验,实力成就名气,口碑铸就人气,浓缩多年教学精华,让考生通关法考更有把握,点击试听>>

2、 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

如果家里足够安静的话可以在家复习,如果是家里太乱,学不下去,可以选择外面的图书馆,自习室学习(可以等疫情过去),一个能够给考生足够的学习氛围的环境,可以让考生能够沉下心来,高效复习。

3、 加入法考团队

这不是做广告!加入一个法考团队,考生可以学习、分享法考心得和经验。法考团队可以是法考论坛,可以是法考群,可以是法考学习小组,大家平时在一起谈谈法考的复习进度,讨论一下重点的知识点,怎么好记等等。

欢迎各位考生加233法考学霸君(ks233wx19)微信,拉考生加入法考备考交流群。法考备考交流群有每日真题演练、法考学霸的报考答疑、分享免费学习资料等,法考生们需要的,233法考备考交流群(ks233wx19)都有!

二、备考复习阶段

1、抓复习重点,难点。

法考通说认为“得民刑者得天下”,其实这话一点不假,历年民刑及其诉讼法所占的分值高居榜首,甚至民刑的考查越来越深入,原理层的知识越来越难,所以说,一定要提升自己的水平,抓住重点和难点,把他们掌握好了,其他的也好学了。前提是要多花时间和精力,但是就目前来说,时间还算充足,不用过于紧张。

2、紧扣主线,适当拓展

这里说的主线问题就是真题问题。

很多人就是只听课,不做题,这是不正确的。真题是很有价值的复习资料,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做几遍,知道自己哪里还掌握的不好,将这些错题标记下来,并在正确答案上标记自己的错误答案,给自己提示。

最后,把反复错误的题目找出来,认真分析每一个选项,这样做比考生反复听课掌握的快多了。

3、查漏补缺,弥补薄弱环节

查漏补缺就是考生在掌握的差不多的基础上,可以做一些好的模拟题,提升自己。

模拟题有很多种,但是做什么题就是我们需要考虑的。这里说的模拟题不是说太难的题或者跟法考不沾边题,我们要做的是一些老师出的经典的模拟题,能够还原法考,并且陷阱比较多、容易错的题。

233网校法考会每日定时推送法考历年真题模拟——每日一练,推荐考生下载【233网校】APP,不错过法考的任何重要问题!

233网校法考网课,法考讲师云集讲解2020年法考考点,精准把握法考命题规律,助力法考生轻松通关法考,点击试听>>

(小)法考app推广图(新闻).png

编辑推荐:

2020年法考报名时间和报名条件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能用2019年法考的教材吗?

2020年法考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小编在线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