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二 > 卷二真题

2021年法考客观题考试《试卷二》回忆版真题答案②

来源:233网校 2021-11-19 16:51:24

1、甲因为融资出租房子,一房数租给四人,四人先后都交了首月租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应该租给第一人,因为最先签合同

B、应该租给第二人,因为租金付的最多

C、应该租给第三人,因为办理了登记备案

D、应该租给第四人,因为租金付得最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城镇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5条的规定,出租人就同一房屋订立数份租赁合同,在合同均有效的情况下,承租人均主张履行合同的,人民法院按照下列顺序确定履行合同的承租人:(一)已经合法占有租赁房屋的;(二)已经办理登记备案手续的;(三)合同成立在先的。不能取得租赁房屋的承租人请求解除合同、赔偿损失的,依照民法典的有关规定处理。所以C正确。

233网校会在考后更新2021年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供考生估分对答案:

2021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扫码估分

法考真题估分png.png

2、赫某与刘某自愿登记结婚,刘母一直反对,并以刘某与赫某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为由向法院申请二人婚姻无效,但刘某态度坚决,刘母只好申请撤诉,法院应该:

A、调解结案

B、判决结案

C、裁定同意撤诉

D、裁定驳回诉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解释》第11条:人民法院受理请求确认婚姻无效的案件后,原告申请撤诉的,不予准许。对婚姻效力的审理不适用调解,应当依法做出判决。故B项正确。

3、甲有一玉石,委托乙出售50万,丙丁均乐意购买,丙出价60万,丁出价40万。乙准备跟丙达成协议时,丁找到乙,协商35万购买该玉石,其余5作为乙的好处费,乙答应后告知甲该玉石最近市场价波动较大,且未来有贬值的可能,甲信以为真,遂以35万出售该玉石。后甲了解到实情,要求撤销该协议。

A、购买协议当然有效

B、购买协议当然无效

C、乙丁应承担甲的损失

D、购买协议属于重大误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重大误解必须是对行为的性质、对方当事人、标的物的品种、质量、规格和数量等合同内容本身的事项产生错误认识,才可能构成重大误解。如果只是订立合同的动机发生错误,但合同目的未受影响,不构成重大误解。甲对玉石是否可能贬值,应有自身的独立判断,甲轻信乙之言认为玉石会贬值,与之订立合同,不构成重大误解,不影响合同生效。A正确。

4、某村免费出场地用于旅游发展,管某和于某各自把自家的马牵出来让游客骑马,单某从来没骑过马,骑马第一圈在管某牵马下,第二圈提出独自骑马,第三圈因为骑马技术不行撞了进来管理马的于某。问于某可以找谁赔?

A、管某

B、单某

C、于某自己分担部分损失

D、某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管某已经尽到审慎的安全注意义务,单某明知自身从没骑过马,仍提出自己骑马,对其所造成的损害,应承担责任。B正确。

5、甲企业已获得A市砍伐林木许可证,并已申请可以借用某地临时存放施工物品。施工期间,有多名居民反应其施工噪音太大而扰民,经查,该噪音已超过环境许可标准,遂将该企业诉至法院,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甲企业应采取措施降低噪音并报A市环境管理部门备案

B、市场监督管理局可责令甲企业进行噪音影响后评估,并采取措施降噪

C、甲企业应对该工程施工进行评估备案后再进行施工

D、该企业可只针对噪音影响进行评估备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2021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考后更新|加ks233wx19好友领取真题

热点推荐:

2020-2018法考主观题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2021年法考成绩公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0元包邮送《法考历年真题集》纸质真题

法考培训课程强推【钻石无忧班】零基础首选:主客观一体全面升级,陈飞、张宇琛、张进德等讲师齐聚授课>>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