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二 > 卷二真题

2021年法考客观题考试《试卷二》回忆版真题答案③

来源:233网校 2021-11-19 16:51:23

1、老王委托老张为自己写自传《王者风范》,双方没有约定谁享有著作权。自传写成后,老王老张相继去世。老张的儿子小张认为自己有《王者风范》的著作权,老王的儿子小王认为自己享有,于是把小张告上法院,以下选项正确是:

A、小王享有本书的著作权

B、小张享有本书的著作权

C、小王不享有本书继承权

D、小张不享有本书的继承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委托作品的著作权归受托人,除非双方另有约定。所以《王者风范》的著作权归老张所有,小张为老张的法定继承人,老张死后,小张可继承本书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利。所以B正确,A、C、D错误。

233网校会在考后更新2021年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供考生估分对答案:

2021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扫码估分

法考真题估分png.png

2、甲公司委托乙公司制造一个特定的冶炼炉,高20米,宽30米,甲公司提供了明确的参数,乙公司准备材料,利用乙公司的技术完成后,按照甲公司指定地点交付安装好后,并要求乙公司按照协议提供后期维修,保养。请问这是什么合同:

A、提供劳务合同

B、建设工程合同

C、技术服务合同

D、买卖合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乙公司利用自身准备的材料,按照甲公司所提出的特定要求完成冶炼炉的制作,并就该制作成品与甲公司达成交易协议,只不过该协议的合同标的物具有特殊性,是严格按照甲公司需求予以制作,该交易协议实际上属于买卖合同。

3、甲因咨询服务合同诉乙,要求归还合同金额2万,法院在审理时发现合同金额为20万,询问甲,甲表示知晓但因乙背信弃义,要分10次告他,给他教训,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法院就2万进行判决,客观效力溯及20万

B、可以就20万一并判决,不违反处分原则

C、法院就2万进行判决,既判力范围2万

D、征求甲的同意后,追加判决18万,共判决20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故意以其20万的合同债权,分10次向乙主张权利,造成法院诉累,浪费司法资源,法院可以就20万一并判决,不违反处分原则。

4、荷兰甲公司将一批货物卖给中国乙公司,买卖合同订立时,该批货物载于由荷兰鹿特丹开往大连的韩国靖远号远洋货船上,乙公司就该批货物的所有权纠纷诉至某法院,关于变更所有权,根据我国法律正确的是

A、应适用中国法或荷兰法

B、若双方协议约定适用瑞士法应从其约定

C、若双方没有约定适用韩国法

D、可以在中国法或者荷兰法中择一适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法律适用法》第38条规定,当事人可以协议选择运输中动产物权发生变更适用的法律。当事人没有选择的,适用运输目的地法律。本题中买卖合同订立时,该批货物载于由荷兰鹿特丹开往大连的韩国靖远号远洋货船上,根据我国《法律适用法》第38条,法院在处理该批货物的所有权纠纷时,应当首先尊重当事人的意思自治,如果当事人没有意思自治,则应适用运输目的地法律。本题中的运输目的地为中国,应适用中国法,所以A、C、D错误,B正确。

5、一小孩5岁,拿金箍棒把三楼阳台的花瓶打倒砸伤快递员韩某,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小孩承担赔偿责任

B、小孩父母承担

C、快递公司承担之后向小孩的父母追偿

D、快递公司和小孩父母共同承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民法典》第1188条第一款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所以A错误、B正确。因用人单位以外的第三人侵权遭受工伤的,受害人有权请求第三人对自己遭受的全部损害承担赔偿责任,同时,受害人还有权请求用人单位落实工伤保险待遇。但受害人不能请求用人单位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2021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考后更新|加ks233wx19好友领取真题

热点推荐:

2020-2018法考主观题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2021年法考成绩公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0元包邮送《法考历年真题集》纸质真题

法考培训课程强推【钻石无忧班】零基础首选:主客观一体全面升级,陈飞、张宇琛、张进德等讲师齐聚授课>>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