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二 > 卷二真题

2021年法考客观题试卷二真题及答案(回忆版)②

来源:233网校 2022-04-28 09:39:30

2021年法考客观题考试真题及答案(回忆版)

法考改革后不再公布法考真题和答案,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考生备考的难度和考试的难度。司法部官方回应:为适应法考计算机化考试的需要,提高法考题库数量,司法部将不再公布法考真题及参考答案,考试真题或将在一定的考试年度内循环使用。所以法考真题是非常有价值的备考资料。

233网校汇总2021年法考真题及答案(回忆版),供考生备考复习。

插入模块

6、甲因为融资出租房子,一房数租给四人,四人先后都交了首月租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应该租给第一人,因为最先签合同

B、应该租给第二人,因为租金付的最多

C、应该租给第三人,因为办理了登记备案

D、应该租给第四人,因为租金付得最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城镇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5条的规定,出租人就同一房屋订立数份租赁合同,在合同均有效的情况下,承租人均主张履行合同的,人民法院按照下列顺序确定履行合同的承租人:(一)已经合法占有租赁房屋的;(二)已经办理登记备案手续的;(三)合同成立在先的。不能取得租赁房屋的承租人请求解除合同、赔偿损失的,依照民法典的有关规定处理。所以C项正确。

备战法考,你需要一款复习刷题APP。233网校APP,助你在刷题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顺利过法考。233网校APP题库试题由233网校教研团队研发制作,“高质量+超智能”助力快速通关法考,8大科目优选品质章节练习查漏补缺,2021-2016年法考历年真题实战演练,及时出分,学习成果随时反馈。每道题配有专业答案解析,还有专业助教答疑服务,做题不留疑问。能做到这些正是因为233网校有一支专门研发题库的团队,有专业助教编审试题,且助教都是对口专业,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扫二维码
下载233网校APP

7、何某与陆某自愿登记结婚,陆某的母亲却一直反对,遂以陆某与何某结婚时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确认婚姻无效。诉讼过程中,因陆某态度坚决,陆某的母亲无奈向法院申请撤诉。关于本案的处理,法院的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

A、调解结案

B、判决结案

C、裁定同意撤诉申请

D、裁定驳回起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解释》第11条:人民法院受理请求确认婚姻无效的案件后,原告申请撤诉的,不予准许。对婚姻效力的审理不适用调解,应当依法做出判决。故B项正确。

8、甲平日开车上下班,无偿搭载好友乙。某日下班路上,甲边驾车边玩手机,导致汽车与路边护栏相撞,致乙受伤。在不考虑保险的前提下,对于乙的人身损害,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甲应该承担全部责任

B、甲可以适当减轻责任

C、甲不应该承担责任

D、甲应承担无过错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除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的事故适用无过错责任以外,其他情形下(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机动车与车内乘客之间)均适用过错责任原则。选项D错误。《民法典》第1217条规定:“非营运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无偿搭乘人损害,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应当减轻其赔偿责任,但是机动车使用人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除外。”本题中,由于甲具有重大过失,其不能依据无偿搭乘规则主张减轻责任。因此,甲需要对乙的全部人身损害承担责任。选项B、C错误,选项A正确。

9、张某八十多岁,与外甥李某达成书面协议,约定在自己丧失或部分丧失行为能力时,由李某担当自己的监护人,儿子张华认为自己愿意并且完全有能力担当监护人,张某拒绝,两年后,经法院认定张某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张某提出想去养老院住一年,李某不同意,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张某有能力决定的事,李某不能干涉

B、因张华不是张某的监护人,因此对张某不具有赡养义务

C、张某去世后,李某作为监护人享有继承权

D、张华对张某的遗产没有继承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正确,《民法典》第35条第三款:成年人的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应当最大程度地尊重被监护人的真实意愿,保障并协助被监护人实施与其智力、精神健康状况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对被监护人有能力独立处理的事务,监护人不得干涉。B项错误,成年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是法定的义务。C项错误,继承的方式只有法定继承、遗嘱继承,以及签订遗赠扶养协议,李某仅作为监护人不具有继承资格。D项错误,张华作为张某的亲生子,没有丧失继承权的情形,有权作为第一继承人继承张某的遗产。

10、王某向张某借款,双方约定借款合同纠纷由王某住所地法院甲法院管辖,张某又与刘某签订保证合同,保证合同纠纷由刘某住所地乙法院管辖。王某到期未付款张某拟向法院起诉,关于张某救济方式,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向甲法院起诉王某和刘某

B、向甲法院起诉王某

C、向乙法院起诉刘某

D、向乙法院起诉王某和刘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无论刘某提供的是一般保证还是连带保证,张某都可以将王某和刘某作为共同被告提起诉讼。主合同和担保合同选择管辖的法院不一致的,应当根据主合同确定案件管辖,据此,张某一并起诉王某和刘某,应根据借款合同约定向甲法院起诉。选项A正确,选项D错误。无论刘某提供的是一般保证还是连带保证,张某都可以单独起诉债务人王某。此时,应依据借款合同约定向甲法院起诉。选项B正确。若刘某提供的是连带保证,张某可单独起诉刘某;若刘某提供的是一般保证,张某起诉王某未获执行后,亦可单独起诉刘某。《担保制度解释》第21条第3款规定,债权人依法可以单独起诉担保人且仅起诉担保人的,应当根据担保合同确定管辖法院。据此,若张某单独起诉保证人刘某,可根据保证合同约定向乙法院起诉。选项C正确。

报考关注:法考报名时间】【报考条件】【报名照片免费处理

备考资料:包邮免费送纸质教辅】【2021-2018年法考真题答案

报班学习:书+课+题三位一体、主客观题全面提升,233网校助你硬核取证>>

扫码进微信群
组队学习共同进步>>
法考微信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