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备考攻略

临考秘籍!法考蒙题技巧总结:这样蒙题,至少再高30分!

作者:233网校-月明 2020-10-30 17:14:59
导读:明天就要考试了,最后再看看法考蒙题技巧吧!祝各位考生朋友们都取得理想成绩!

一、多选当作单选做

多选题是大家错误率比较高的题型。据统计,多选题出现三选的概率比较高,有些年份甚至一半以上都是三选,二选和四选的比较少。尤其多选题里面的选非题(选错误的选项的题叫选非题),很多都是单选题改编的。

所以大家做多选题的时候,实在不会就当做单选题做,排除一个,剩下的都选了,这样正确率会高些,特别是遇见选非题时。

二、绝对表述往往错误

当选项中出现“所有……”“一律……”“必须……”“任何”“一切……”“凡是……”“全部……”“只有……才……”“只要……就……”“一定是……”等过于绝对的表述时,通常都是错误选项。

反之,当选项中出现“有些情况……”“一定程度上……”“一般情况下……”“有可能……”“……之一”等比较谨慎的表述时,一般为正确选项。

三、选非题做好标记

有些选择题要求考生选出“错误项”、“不正确项”,或是选出“不属于项”、“不符合项”等,这些都是很容易犯错的陷阱,尤其在不定项和多选中。对于机考的法考生来说,犯这种错误的概率会更加大——因为电脑不能做标记和划重点。这就要求考生充分利用草稿纸,做好标记,ABCD四个选项究竟谁对谁错,题干要求选择的到底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遇到这种逆向思维题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四、注意选项间的逻辑

法考中许多题目的选项都自带着逻辑关系:两个选项只可能有一个正确,或者两个都正确。这些逻辑关系是命题人埋下的锦囊,对解题十分有帮助,出现了一定要能识别出来,可以大大减小题目的难度。例如2015年卷三第52题。

2015卷三52题:某旅游地的纪念品商店出售秦始皇兵马俑的复制品,价签标名为“秦始皇兵马俑”,2800元一个。王某购买了一个,次日,王某以其购买的“秦始皇兵马俑”为复制品而非真品属于欺诈为

由,要求该商店退货并赔偿。下列哪些表述是错误的

A.商店的行为不属于欺诈,真正的“秦始皇兵马俑”属于法律规定不能买卖的禁止流通物 

B.王某属于重大误解,可请求撤销买卖合同 

C.商店虽不构成积极欺诈,但构成消极欺诈,因其没有标明为复制品 

D.王某有权请求撤销合同,并可要求商店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本题BCD均为错误选项。分析选项,如果B正确,属于重大误解,则A说不属于欺诈也就正确,D属于重大误解的后果,所以也是正确的,那么最终只有C错误。然而此题为多选题,并且要求选择错误选项,所以肯定不可能属于重大误解。】

五、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

同学们轻易一定不要改答案啊!!!特别是碰到自己觉得很难把握的题时,第一感觉真的很准确。除非有确切的把握,否则千万不要再改。有不少考生在考试的时候都吃过这样的亏:第一感觉是对的,后来检

查的时候因为还有时间,就想得太多了,同一道题前后改了好几次,更有甚者在临交卷前还做改动,结果最后反而改错了,对完答案后悔莫及!

所以,如果你真的没把握,不如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吧!

加233网校法考学霸君微信:ks233wx19好友,拉你进备考群。法考报名、准考证、成绩查询、等最新资讯及时更新,更有精品法考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微信扫一扫进入法考学习交流群

image.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hua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