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备考攻略

法考主观题考试电子法条检索功能怎么用?教你迅速get!

来源:233网校 2020-11-23 17:18:32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

11月28日9:00-13:00,考试时间240分

考生需自备符合防疫要求的个人防疫物品,并按照相关要求正确佩戴口罩。

考试科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题型题量

主观题考试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分值为180

主观题考试设置选作题的,应试人员可选择其一作答。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应当使用计算机鼠标及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主观题考试由司法行政机关为应试人员统一提供电子法律法规,应试人员在计算机上查阅。

喜大普奔,一直被吐槽难用的电子法条系统今年升级改版了,增加了检索功能!

电子法条改版后怎么使用?学霸君为大家总结了要点,赶紧get吧!

image.png

检索功能相当于定位功能,如果考生知道需要找的法条在哪个章节,直接搜“章”,就可以定位到!

关于法条搜索的总结:

1、2020年法考新增加“法条目录检索功能” ;

2、不能搜索到具体条文,搜索范围仅限于“章”;

3、如果多个法条都有文字相同的章,点击下一个按钮,可以跳转到下一个法条;

4、章节搜索需精准匹配,若有不同的字则搜不出来,考生可适当减少关键字进行精准搜索。

关于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的相关事项问答

问:应试人员什么情况下可以选择使用纸笔答题方式,纸笔答题方式与去年比有什么不同?

答: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确有困难的,可以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参加主观题考试。今年纸笔答题方式与去年的不同是不发放纸质试卷,只发放答题纸。试题、答题要求和法律法规汇编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

 问: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是否为应试人员配发法律法规汇编?

答:主观题考试由司法行政机关为应试人员统一提供电子法律法规,查询系统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应试人员可在计算机上查询。

综上,法考主观题考试法条以电子法条查询为趋势,考生应在考前在司法部主观题考试模拟系统中熟悉法条检索功能的使用,争取在考场上如虎添翼,顺利通关主观题考试!

主观题考试模拟系统入口>>

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锁定客观题/主观题核心考点、2021年法考一站式拔高提分。233网校2021年新课钻石无忧班上线,高效提分、通关无忧!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