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备考攻略

2021年法考学习计划来了,教你成为优秀的时间管理大师

作者:233网校-法律人晓肥羊 2021-02-06 11:48:35

国家司法考试历来被认为是“天下第一考”。2018年起,国家司法考试被改名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这一改革,象征着司考更进一层次、更加受重视,每年报名法考的考生也在不断增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难度很大,法考有三卷、18个学科、1万多个法条、500余万字,官方教材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辅导用书即“四大本”厚度看了就让人心里打鼓。 所以法考是一场竞争激烈、难度很高的职业资格考试。

考生想要在法考中脱颖而出,一次性考过顺利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合理、科学的复习备考计划必不可少!

今天为各位考生整理超强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复习备考规划,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然后稳扎稳打的推进学习计划。

一、法考学科复习顺序

先实体再程序后记忆。先学习民法、刑法,再学习行政法、民诉法与刑诉法。同时,自法考改革后,商经法的地位越来越高,考查分值较以往大幅提升,因此要特别重视。三国法、理论法是传统记忆学科,可放到备考后期学习,这样既节省时间又不易遗忘。

想要通过法考,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很重要。好的老师不仅能够促进你的学习积极性,还能提升你的复习效率。 233网校法考讲师一线教学,直击核心考点、稳拿关键分、主客观一体全面提升!更有针对性教学:面向法考零基础基础薄弱的考生【钻石无忧班>>】、有基础需要高效提分的考生【全科精品班>>】、单科薄弱想弥补某一学科短板的考生【单科精品班>>】、备考时间短已经通过客观题考试只专心冲刺主观题的考生【主观题特训班>>】分别开设不同的课程,为你的2021年法考保驾护航!

二、法考阶段复习计划

建议考生通过“四轮复习法”系统备战法考。“四轮复习”是指将备考分为“先修、强化、巩固、冲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复习重点、达成的目标都有所不同。

导学先修(此刻-3月):除三国法、理论法和经济法等纯记忆学科外,过一遍其他学科,(时间有限的同学可先进行民刑学科的先修学习。)对每个学科的重点内容有一个大概了解,建立初步的框架体系。

系统强化(3月-6月):全面系统学习,对各科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要理解。这个阶段是内容最全、课时最长的复习阶段,零基础的学员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节奏,踏踏实实地复习。

巩固提升(7月-8月):主要通过反复练习近五年真题来查漏补缺,熟悉法考命题形式,领会“重者恒重”的命题思维,并对重难点考点进行集中突破。

冲刺阶段(8月-考前):这个阶段要把所有知识再通过背诵讲义串一遍,特别是加强三国法、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等的学科的背诵,巩固记忆背诵效果。

阶段

时间安排

备考资料

阶段目标

第一阶段:导学先修

2个月

科目先修课程

+

科目章节真题

√了解考试基本情况

√掌握基本制度、基本法律概念

√建立学科的基础框架

√第一遍刷题

第二阶段:系统强化

3个月

科目强化课程

+

科目章节真题

√学习系统强化课程、配合真题巩固

√准确、全面掌握知识点与重难点

√课后复习知识点,建立学科体系

√第二遍刷题

第三阶段:巩固提升

1个月

高频考点课程

+

历年真题套卷

√精确把握和运用各科知识点解题

√高频考点纵向串联和横向比较

√历年真题套卷模拟实战

√整理错题集与笔记本

第四阶段:冲刺背诵

20天

冲刺串讲课程

+

考前必背考点

√必背考点背诵记忆

√适时关注考前押题与高质量模拟题

√利用全真机考模拟系统提前适应考试

预祝各位考生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一考而过,加油!

热点推荐:

加法考学霸君微信【ks233wx19】免费领《20-14年法考真题》、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纸质书籍。

2021年法考题库:[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全真机考]在线测试

2021年法考报考信息查询:法考报考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233网校法考火热招生:讲师带你直击考点、稳拿关键分、主客观全面提升!点击前往>>

微信群APP刷题

weixin.jpg

1417543813291.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x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