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备考攻略

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难吗,如何进行法考备考复习?

作者:233网校-法律人晓肥羊 2021-02-20 09:48:31
导读:法考考试难度大,不知道如何复习?233网校2021年法考网课火热招生中,讲师带你备考,稳拿关键分、主客观全面一体提升!点击免费试听>>

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难度

很多非法本的考生担心自己从来没有学习过法律、法学基础差,想要通过法考职业资格考试难度很大。其实较为准确现状是:在法考应试面前,法本与非法本就法考复习的难度而言基本等同,差不多是同一起跑线的小萌新,同学们不必过于担心!

首先,法考应试体系与法学本科体系相差非常大,法本的考在校期间成绩的好坏,大学期间是否认真学习听课与是否能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之间没有必然联系;其次,在法考应试的体系下,备考5—8个月集中学习理解、集中记忆,考场厚积薄发、有效输出,做到这点的考生大部分都能顺利取得满意的成绩。

其实非法本考生的通过率与法本的考生不相上下。之所以有些在职考生提到了几年时间时间备考还是没有通过,深究其绝大部分都是因为备考的时间零散不集中,学了很久不复习导致遗忘,最后考试成绩不理想。而法本考生失利的原因是自身有一定的法学理论基础,很容易在考场上“钻牛角尖”,自己通过“假如”引申题干没有的信息,很容易做错题导致失分。法考真题在作答的时候不允许考生“多想”、“假设”。

综上,被称为“天下第一考”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难度不小,不论是法本还是非法本的考生如果能够准确把握法考的应试规律,顺应应试规律备考,最后肯定能收获让自己满意的结局。

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备考复习

1、法考科目备考顺序

先实体再程序后记忆。先学习民法、刑法,再学习行政法,然后学习民诉法与刑诉法。同时,自法考改革后商经法的地位越来越高,考查分值较以往大幅提升,因此要特别重视。三国法、理论法是传统记忆学科,可放到备考后期学习,这样既节省时间又不易遗忘。

2、法考备考计划安排

法考整体复习规划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复习重点、达成的目标都有所不同。建议同学们通过“四阶段复习法”系统备战法考。

先修阶段(2个月):除三国法、理论法和经济法等纯记忆学科外,过一遍其他学科,对每个学科的重点内容有一个大概了解,建立初步的框架体系。

强化阶段(3个月):全面系统学习,对各科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要理解。这个阶段是内容最全、课时最长的复习阶段,零基础的学员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节奏,踏踏实实地复习。

提升阶段(1个月):通过反复练习五年真题来查漏补缺,熟悉法考命题形式,领会“重者恒重”的命题思维,并对重难点考点进行集中突破。

冲刺阶段(20天左右):把所有重难点知识通过背诵讲义串一遍,特别是加强三国法、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等的学科的背诵,巩固记忆背诵效果。

阶段

时间安排

备考资料

阶段目标

第一阶段

2个月

科目先修课程

+

科目章节真题

√了解考试基本情况

√掌握基本制度、基本法律概念

√建立学科的基础框架

√第一遍刷题

第二阶段

3个月

科目强化课程

+

科目章节真题

√学习系统强化课程、配合真题巩固

√准确、全面掌握知识点与重难点

√课后复习知识点,建立学科体系

√第二遍刷题

第三阶段

1个月

高频考点课程

+

历年真题套卷

√精确把握和运用各科知识点解题

√高频考点纵向串联和横向比较

√历年真题套卷模拟实战

√整理错题集与笔记本

第四阶段

20天

冲刺串讲课程

+

考前必背考点

√必背考点背诵记忆

√适时关注考前押题与高质量模拟题

√利用全真机考模拟系统提前适应考试

3、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

想要通过法考,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非常重要。好的老师不仅能够促进你的学习积极性,还能提升你的复习效率。 233网校法考网课是拥有十五年以上教龄的一线讲师授课,老师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熟谙命题思路和考试技巧,讲课通俗易懂,非常适合法考应试!

点击前往>>免费试听讲师课程、查看更多网课详情

image.png

热点推荐:

2021年法考题库:[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全真机考]在线测试

2021年法考报考信息查询:法考报考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233网校法考火热招生:讲师带你直击考点、稳拿关键分、主客观全面提升!点击前往>>

扫码或直接搜索微信号ks233wx19】加学霸君好友免费领《2020-2016年真题及答案》、包邮送《法考精编讲义》纸质书籍、享一对一报考答疑!

进微信群APP刷题

weixin.jpg

1417543813291.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x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