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我国邮政局是由交通运输部管理的行政机构,关于该机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2-09-21 10:33:59

我国邮政局是由交通运输部管理的行政机构,关于该机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由国务院交通运输部门管理,主管特定业务,行使行政管理职能

B. 该机构根据工作需要应当设立司、处两级内设机构

C.该机构的设立、撤销或者合并由国务院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审核批准

D.行政机构增加或者减少编制,由交通运输部审核,报国务院决定。

参考答案:答案:A
参考解析:解析:A项正确,邮政局是由国务院交通运输部门管理,主管特定业务,行使行政管理职能的行政机构。B项错误,国务院组成部门管理的国家行政机构根据工作需要可以设立司、处两级内设机构,也可以只设立处级内设机构。C项错误,国务院组成部门管理的国家行政机构的设立、撤销和合并由国务院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提出方案,报国务院决定。D项错误,国家行政机构增加或减少编制,由由国务院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审核方案,报国务院批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