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二 > 卷二真题

22延考地区法考客观题《卷二》真题及答案(8)

来源:233网校 2023-02-27 09:42:54

为适应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的需要,提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题库数量,司法部将不再公布试题及参考答案。

考试试题或将在一定的考试年度内循环使用。

2月25,26日法考延考地区部分回忆版客观题真题在线更新~敬请关注!

手机扫二维码
法考马上估分>>

老张有三孩子,甲乙丙,老张去世后留有一房子,没有遗嘱,甲乙因为遗产纠纷诉到法院,法院作出判决。丙事后知情。问怎么救济?

A.申请再审

B.三撤

C.提起案外人异议之诉

D.另行起诉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民诉法解释》第420条,必须共同进行诉讼的当事人因不能归责于本人或者其诉讼代理人的事由未参加诉讼的,可以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二百零七条第八项规定,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之日起六个月内申请再审,但符合本解释第四百二十一条规定情形的除外。在继承遗产的诉讼中,部分继承人起诉的,人民法院应通知其他继承人作为共同原告参加诉讼,本案丙本应属于共同原告,但由于不能归责于本人的事由未参加诉讼,在判决生效后,进入执行程序前可依法申请再审,故A选项正确。

233网校在线更新部分2月25,26日法考延考地区回忆版客观题~敬请关注

插入模块
2023年法考至尊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火热招生: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锁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跟着老师学,早日通过考试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法考真题 法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