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2020社工考试报名全面延期,你最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来源:233网校 2020-04-25 00:00:00

最新消息: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时间已公布,江苏率先公布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务通知,8月10日起报名!报名网站为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图片查看2020年各省社会工师报名时间!

image.png

点击进入>>2020年各省社会工师报名时间

最近,每天都能在备考群中看到这样的问题,“今年社工报名开始了吗”“请问什么时候报名哦”“社工报名还没开始吗”

截止到目前,2020社工考试报名时间的公告已官宣。查看历年报名时间!

image.png

从上图中不难看出,2020社工考试报名已经全面延期,不过每天这么多人翘首期盼着报名,某种程度而言,社工考试真的很火!

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考人数总数达55.37万人,较之2018年增长率为30%。其中,报考人数最多的三个省份为:浙江10.45万人、广东7.81万人、江苏5.09万人。山东、四川、上海、北京、福建、湖北、湖南、安徽、重庆、吉林、内蒙古等地报考人数均突破万人。

按照这种趋势来看,2020年参加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数还会继续增长。社工证愈发受青睐,除了政策支持、发展有保障,还有着诸多方面的益处。

比如社工证是从事社会工作必不可少的敲门砖,在有些地方有社工证的求职者很有可能免笔试或者笔试加分。有些社会服务机构,持有社工证的社工师在社区参加工作后会发放补贴。查看>>2019年各省市持社会工作师证书奖励政策汇总

报名时间虽然尚未确定,但是咱们该做的准备可是不能少!

报名方式

2020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及缴费

2020年全国社会工作者报名官网:中国人事考试网

初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分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个科目。考生须一次通过两科,方可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分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3个科目。考生可在连续两个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后,获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分为《社会工作实务》(高级)一个科目,包括案例分析题 、论述题 。

报名流程

我们先来看一下以往社工证考试的流程:

公告发布—报名/缴费—资格审核——打印准考证—考试—查成绩——领取证书(注:资格审核阶段,各省市有所不同)

根据之前人社部下发的通知,今年的考试时间是6月20、21日,但是考试时间是否会受到影响而推迟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报考材料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网上报名后现场资格审核所需要的资料:

(1)《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1份;

(2)《社会工作者从事社会工作年限证明表》1份;

(3)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4)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5)按照报考条件需提供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的,考生携带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相关推荐: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

2020社工教材改动50%,把握黄金备考期通关才是王道,233网校新教材课程已上线,试听课程>>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