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安徽淮北2022年社会工作者报名人数642人,创历史新高

来源:淮北市民政局 2022-05-06 09:14:35
插入模块

为全面提升我市社会治理服务水平,淮北市民政局科学指导,提前宣传,扎实做好我市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组织动员工作。截止目前,全市累计报名人数642人,创历史新高。

高度重视组织考试。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县)区民政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协助报考工作顺利实施。《通知》明确了报名要求、考试培训、奖励政策和考务安排,广泛宣传各(县)区已落实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人员上岗后的职称和薪酬待遇,同时,对于通过社会工作资格考试的考生,兑现一次性奖补政策,调动社会工作在职人员的积极性,增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吸引力,鼓励各(县)区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员参加考试。

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利用印发文件、微信群、公众号、局网站、社工宣传周等多种平台,宣传职业资格考试相关政策,营造积极活跃的报考氛围,扩大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的社会知晓率。《通知》要求各镇(街)、开发区民政部门要将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工作有关精神,主动对本机关、基层社区(村)、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积极报考的良好氛围。加强与所在单位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广泛动员各个符合条件的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报名参加考试(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心理健康、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青少年事务、职工服务、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卫生健康、政法综治、应急处置、退役军人事务、群众文化等)。

准确掌握报名信息。要求各(县)区民政局要求各镇(街)、开发区民政部门要积极参与报名事务,随时关注报名工作进展,及时掌握报考总人数等情况。重点动员社区(村)新当选的“两委”成员、主动报名备考,每天下午3点进行统计督促。今年仅相山区村居“两委”成员报名就达到205人,比上年增长近100%。

组织社会工作者培训。为提高考试通过率,拟筹措资金,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在线培训的方式,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并提供社工在线咨询服务、社工信息管理、数据管理等服务,指导社会工作者参加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

原文标题:淮北市四举措大力推动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7138/xxfb/mzyw/57117101.html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