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2024社会工作师什么时候开考?

来源:233网校 2024-01-11 09:14:08

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一般安排在6月进行,初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包含两个科目,在一天内即可完成;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开考三个科目,需要一天半的时间;高级社会工作师只考1个科目,半天可完成。

社工资料领取.png

2024社会工作师什么时候开考?

2024社会工作师定于6月15日、6月16日举行 ,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6月15日14:00—16:0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
6月16日09:00—11:0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中级)
14:00—16:0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
14:00—16:30社会工作实务(中级)
14:00—17:00社会工作实务(高级)

2024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介绍

《初级综合能力》:这门科目近几年的考核范围越来越广,考试题目是以热点事件、案例情境与知识点结合为主,考查内容更倾向于理解记忆类。

《初级实务》:该门科目相对较难,社会工作实务针对的是不同的服务领域和不同的工作对象,需要我们把知识融入到真实的情境中,着重考案例,考题相对比较灵活。

《中级综合能力》:主要考查书上的知识点,在考试中,最常见的是应用题型,题目会给出一个案例情境,要求考生根据案例,实际运用某个知识点的内容做出选择。

《中级实务》:该科目的考试难度较大,考试为主观题,注重考查社工运用有关专业知识来识别服务对象的需求,评估服务对象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以能力为本的科目。

《中级法规与政策》:该科目主要考察的是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和执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的能力,该科目的知识点较多和繁杂,需要我们识记的内容较多。 

科目名称考试时长题型题量满分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2小时单选题60 多选题20100分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中级)2小时单选题60 多选题20100分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小时单选题60 多选题20100分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2.5小时案例4 方案设计 1100分
社会工作实务(高级)3小时案例3 论述题1100分

2024年社会工作者备考正当时,考生们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打牢基础。社会工作者《干货笔记》融合各章思维导图,让你快速把握教材脉络,提升学习效率!

高频考点干货笔记抢先学>>

相关推荐:

2024年社工备考好课推荐社会工作者高端班,性价比之选,有效期2年+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4年社会工作者课程>>

符合什么条件可以报考社会工作者考试

202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新手指南

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