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初级实务学习笔记

删减多处历年常考点,这个章节知识竟改动这么大?

作者:233网校 2020-04-22 19:07:00
导读:残疾人社会工作整体出现较多变化,特别是一些历年考试重要知识点的变动,这些知识你要知道~

一、残疾人社会工作思维导图

残疾人社会工作思维导图.jpg

二、残疾人社会工作增改内容解析

章节

内容详情

 残疾人社会工作概述

1、整体小节的变动较多,以新增知识点为主,例如新增“残疾人定义与分类”、“残疾人社会工作特点”、“中国残疾人社会工作的发展”等。

2、对“残疾人”的概念及有关内容的描述更为深入和细致,整体的篇幅加大,基于残疾人社会工作的视角有所变化。考生在复习的时候,需要特别重视。

 残疾人社会工作的主要内容

1、与原教材相比,内容有较大变化,残疾人社会工作中新增“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变迁”,同时,从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和积极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两个方面,对残疾人社会工作主要内容进行较多增改。

2、该节内容在历年考试中出现的频率较高,特别是不同层面残疾人社会工作涉及的内容。考生在复习时,注意相对应的内容弄混淆。

残疾人社会工作的主要方法

1、整体进行大幅度的删减和修改,将“社区康复方法”和“社会康复方法”糅合到“促进残疾人社会融入的方法”中,删除了“职业康复”和“教育康复”的方法。

2、对于考生而言,一些较大知识点的删减,也让考生在复习时候减轻了不少压力,特别是历年考试中常考的“职业康复”和“教育康复”。因此,考生在复习时,需认真细心对待。

三、小结

相信无论是拿到教材,还是看完这篇文章的学员们都会挺惊讶的。确实,整个章节的改动处较多,几乎涉及每个节标题,特别是在往年考试中一些常见考点的删减。同时,这也给出了我们一个信号,增改的知识就是“精华”,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就有侧重方向以及关注的重点对象。

关于更多残疾人社会工作增改知识点讲解,请点击下方视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