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初级实务学习笔记

考点速看,初级实务妇女社会工作新增知识点汇总

作者:233网校 2020-04-16 17:00:00
导读:初级社会工作实务中,妇女社会工作一直是历年考试的重要出题方向和考点,而2020版新教材中有较大的变化,考生复习时需要注意。下面和大家一起看看有哪些变化~

一、妇女社会工作思维导图

妇女社会工作.jpg

二、妇女社会工作章节增改知识点解析

章节

内容解析

妇女的特及需要

1、相比原教材,整体的节内容均有相应的改动,包括妇女的需要和问题以及妇女社会工作特点。

2、妇女社会工作一直是历年考试的关注的重点,新教材的变化较多,考生需要多注意新增和改动的知识部分。

妇女社会工作的主要内容

1、相对原教材删除了“推动妇女参政的工作”知识点,在其他内容进行了更多的填充和改动。特别注意的是“针对妇女暴力行为的干预”和“针对妇女贫困的工作”知识的增改。

2、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妇女社会工作的相关考题常以结合热点和案例为主,考生在复习时,可以通过试题加强巩固。

妇女社会工作的主要方法

1、整体删减和新增较多,新教材删除了“性别分析方法”和“妇女增能方法”两个历年常考知识点,新增了“妇女赋权的方法”。

2、考生在复习的时候需特别注意新增“妇女赋权的方法”的内容,对其含义、原则及相关案例都要了解和掌握。

三、小结

整个章节的变化较大,无论是关于妇女的基本问题和需求,还是妇女社会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方法,都有较多的改动。而历年考试中,分值占比高,考生复习时候需要特别关注和注意,加强对新增和改动较多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结合具体案例,掌握其实践和实务应用。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