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成绩查询

社工证成绩有效期怎么算?看完都会算!

作者:233网校-窝瓜爱学习 2021-11-26 17:28:16

社会工作者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出成绩,社工证考试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各级别的成绩合格标准都是60分,但是各级别成绩有效期是不一样的。

很多考生考完以后,不知道成绩多久有效,第二年还要不要重考,不用担心了!学霸君一文给你讲清楚!

扫码下图微信订阅查分提醒 | 快速查分入口

一、社工证有效期几年?

级别
科目
成绩有效期
初级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1年
中级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中级社会工作实务》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2年
高级
《高级社会工作实务》
3年

二、社工证有效期如何计算?

知道了社工各个级别的有效期,对于如何计算还是存在一定的疑问!别着急,学霸君举例为你说明!

(一)参加助理社会工作师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职业水平证书。请看下面情况说明:

情况1:小明2021年通过了初级社工的一个科目,合格成绩在2022年会作废。

那么,2022年报名时,需要重新报考两科。

情况2:小婷2021年通过了初级社工的两个科目。那么,人事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审核通过后,可领取证书。

(二)参加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职业水平证书。请看下面情况说明:

情况1:小姜2020年通过了中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2021年通过了《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那么,2022年报名时,2020年通过的科目成绩已失效,2022年需要通过《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和《社会工作实务》两科,方可领证。

情况2:小新2021年通过了中级社工两科。

那么,2022年报名时,再通过中级社工剩下一科,即可领取证书。如果2022年未通过,那么三科成绩均已作废,需要重新遵循2年有效期的规定。

(三)参加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应在一个考试年通过 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合格证明。高级社工只有一科,无需特别举例说明。

三、停考考区成绩有效期怎么算?

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北京社工停考,2021年黑龙江社工停考。这些停考地区的成绩有效期要怎么计算呢?

由于社会工作者初级成绩有效期一年,高级仅有一科。因此,延期地区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仅与中级社工有关系!

延长后有效期:中级社工考试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如未报名,则不延期。

比如黑龙江考生2020年中级社工考试通过1科,2021年停考成绩延期一年。2022年中级社工考试继续通过剩下2科,成绩有效可领证。

成绩延期工作由考务机构负责完成,无需报考人员申请。成绩延期工作完成后,符合延期条件的报考人员已经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一年。

四、资格审核不通过怎么办?

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采取告知承诺制,资格审查贯穿考前、考中、考后。包括不限于人工审核、考后审核、网上公示、提交证明材料等多种方式。报名结束至考试前,核查不通过的,报名无效;考试成绩公布后,核查不通过的,成绩无效;领取资格证书后,经查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属地化管理要求的,证书无效。

五、社会工作组证书什么时候领取?

社会工作者证书领取一般在3-4月份,领取方式包括邮寄服务和现场领取两种。社工证书领取相关事宜安排请以当地人事考试网的证书领取通知为准。

领到的证书长这个样子↓↓↓

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证书编号

社会工作者证书领取时间查询,点击进入>>

希望所有考生都能在顺利通过全部科目考试,拿下社工证书!领补贴涨薪资!各地薪资待遇查询>>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q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真题推荐

2022年社工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5-2020年社工考试真题解读>>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社工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扫码二维码,加学霸群微信,拉你入备考群

weixin.jpg

相关阅读 社工证 社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