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社工证考试通过率及报名人数告诉你:是时候备考啦!

来源:233网校 2020-01-24 00:00:00

近年来,随着社会工作的蓬勃发展,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2018年报考社会工作者考试人数呈现井喷式增长,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人数持续增长,达55.37万人,较2018年增长30%,再创历史新高。

2015年-2019年社工报名人数

image.png

根据数据可知2017-2019年通过率仅为20%-30%左右,报名人数只增不减,2020年总报名人数暂未公布,预计会达到70万,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是不好好备考,你会成为那仅有的20%吗?所以现在备考不晚啦!!!点击报班学习>>

那么2020年,我们应该怎么备考呢?

第一步:打基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特别是对零基础考生来说,最难的莫过于从零到一的过程。建议大家先以考试教材为学习资料,从头到尾,把教材内容熟悉一遍,最好用理解记忆的方法掌握重要基础知识。虽然2020年教材还未公布,但其实在新的教材出来之前,考生可以参考2019年教材结合备考资料进行学习,233网校推出各科目的“干货笔记”备考资料!

第二步:练习题

不管基础知识学得有多扎实,如果做题效果不理想,那也是歇菜。大家需要知道,对于初级会计考试,我们最终面临的是考题,因此,在平时的复习中,一定要定期进行习题训练。不断摸索做题技巧,提高正确率。

章节练习:专项练习,各个击破, 考生要利用好有限的的时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模拟试题: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

历年真题:做历年真题,在历年真题中找到考试侧重点。掌握每种题型的特点、做题方法和出题规律。

每日一练:利用碎片化时间,每天练习十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第三步:常分析

做题、看书是一方面,分析、总结也是社工备考的一个重要环节。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经常对自己的学习状态进行分析总结。找到自己的优缺点,不断调整备考战略,改善学习效果。

相关推荐: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