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预习题每日一练(7.19)

来源:233网校 2018-07-19 09:00:00

2019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预习题

每日一练(7.19)答题技巧点拨

1.根据《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下列就业服务中,应当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免费提供的是()。

A.为劳动者提供职业介绍服务

B.为劳动者提供职业培训服务

C.为用人单位提供代理招聘服务

D.为用人单位提供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服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共就业服务包括为劳动者免费提供相关服务、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提供相关服务、向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职业指导服务。


2.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下列关于劳动争议开庭和裁决的说法,正确的有()。

A.当事人有正当理由的,可以在开庭3日前请求延期开庭

B.仲裁庭对专门性问题认为需要鉴定的,可以直接指定鉴定机构

C.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应当在受理仲裁之日起5日内将仲裁的组成情况书面通知当事人

D.被申请人收到书面通知,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经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裁决

E.劳动者无法提供由用人单位掌握管理的与仲裁请求有关的证据,仲裁庭可以要求用人单位在指定期限内提供。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要注意掌握劳动争议处理范围、仲裁员的条件、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劳动仲裁先予执行的情形、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的情形。


3. 根据《婚姻法》的规定,下列条件中,属于结婚必备条件的()。

A.双方父母同意

B.达到法定婚龄

C.具有夫妻生活能力

D.男女双方完全自愿

E.符合一夫一妻的基本原则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考生除了掌握法规上的详细规定外,尤其应注意结婚(离婚)的条件,结婚的禁止条件中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的判断方法,注意血亲和姻亲的辨别;掌握结婚登记机关、登记申请材料、不予登记的情形等内容。

  刷题推荐: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社工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讲师指导: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19年招生火热进行中,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送VIP题库+正版教材>> 【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