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工试题:社工综合深度猜题试卷(含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8-06-07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中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深度猜题试卷,可通过社区回贴看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综合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任务中心模式认为,有效的沟通行动必须具备的要素是有系统和(  )。

A.有反应

B.探究

C.方向引导

D.意识水平的提升

2.李丽刚住进“利君小区”,由于平日很忙,也没顾得上到处转转,对该社区的情况不甚了解,这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困扰,而社区工作者邓玲也注意到了该现象。针对该现象邓玲应该采取的策略为(  )。

A.促进居民之问的交流

B.团结邻里

C.社区教育

D.提供服务和发展资源

3.个案服务介入工作是否能够顺利展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能够制订一个好的服务方案。个案服务方案制订的目标需要符合(  )。

A.可测量

B.可修改

C.可接受

D.可替代

4.王芳自幼父母双亡,和奶奶生活在一起,靠奶奶拾破烂维持生活。年初,由于奶奶的腿摔坏了,一下子失去了经济来源。王芳只好瞒着奶奶也捡起了破烂。由于王芳没去学校,老师很快上门家访了。奶奶只好向社会工作者求助。此时,社会工作应该发挥的功能是(  )。

A.促进人与社会环境的相互适应

B.促进服务对象的正常生活

C.维持社会秩序

D.促进社会公正

5.澳大利亚家庭与社区服务部是(  )。

A.社会福利与卫生合并的行政主管机关

B.独立的社会福利行政主管机关

C.社会福利与劳工合并的行政主管机关

D.社会福利、卫生、劳工合并的行政主管机关

6.小强2岁时由于父母忙于工作被送到乡下外婆家抚养,外公外婆对其十分疼爱,百般呵护。6岁时,小强回到父母身边并进入小学。这时他性格十分内向,爱哭,害怕与陌生人交往。按照埃里克森的理论,小强心理问题形成的原因是没有完成(  )的矛盾冲突。

A.基本信任对不信任

B.自主对羞怯、疑虑

C.同一性对角色混乱

D.主动对内疚

7.一个家庭中有三个孩子,第一个孩子长大成人离开家庭属于家庭生命周期中的(  )。

A.发展期

B.收缩期

C.解组期

D.扩展完成期

8.关于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领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心理健康服务就是临床心理治疗

B.医疗社会工作就是在医院开展的志愿服务

C.矫正社会工作在改造罪犯,特别是挽救少年犯罪者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D.制定薪酬标准是企业社会工作的部分内容

9.“制定小组规范,塑造信任的小组气氛”,是小组哪一阶段的社会工作者的工作任务?(  )

A.小组工作准备阶段

B.小组工作开始阶段

C.小组工作中期转折阶段

D.小组后期成熟阶段

10.某大学社会工作系每年都要给新入校的大学生开设成长小组,帮助组员重新认识自我、提升自信心,完成高中向大学阶段的过渡,促进组员的共同成长。这运用了小组工作中的(  )模式。

A.互动

B.发展

C.治疗

D.社会目标

11.解决一些特定的社会问题,包括完成一项具体的工作,满足社区需要,达到一定的社会福利目标等,如修桥铺路、安置无家可归者、解决社区环境污染问题等。这在罗夫曼关于社区工作的目标分类中属于(  )。

A.过程目标

B.终极目标

C.任务目标

D.短期目标

12.社会工作者小陈了解到住院患者王大爷生活贫困,与儿子多年不来往的情况后,一方面经常和王大爷聊天,鼓励他配合治疗;另一方面与医院协调,减免了他的部分医疗费用;还与王大爷的儿子联系,帮助改善父子关系。根据上述内容,小陈的工作属于(  )。

A.社会康复服务领域

B.矫正社会工作领域

C.心理健康服务领域

D.医务社会工作领域

13.刘大爷与儿子生活在一起,儿子是家庭唯一的经济支柱,但半年前儿子在一场车祸中不幸去世,剩下刘大爷一个人生活。刘大爷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所以儿子去世后他的生活非常困难,经常连饭都没得吃。某社会服务机构了解到刘大爷的情况后,给刘大爷提供了衣服和食品。该社会服务机构提供的这种服务属于(  )。

A.社会救助

B.家庭服务

C.妇女社会服务

D.心理健康服务

14.社会工作专业培训的历史,发端于(  )。

A.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培训

B.荷兰阿姆斯特丹社会工作学院社会工作课程培训

C.美国纽约慈善组织会社“友善访问员”培训

D.英格兰“慈善训练”学校培训

15.具有折中性和综合性的理论是(  )。

A.精神分析理论

B.社会支持理论

C.生态系统理论

D.人本主义理论

16.下列(  )不属于社会工作的基本要素。

A.社会工作者

B.价值观

C.制度

D.专业方法

17.20世纪20~60年代,欧美临床社会工作的主导理论是(  )。

A.精神分析理论

B.人本主义和存在主义理论

C.增强权能理论

D.社会支持理论

18.社会工作者:刚才你说了很多,包括你的家庭,你的工作,你与父母的关系,看起来这些问题都很重要,但你最想谈的问题是什么?该社会工作者采用的会谈技术是(  )。

A.摘要

B.对焦

C.澄清

D.强化

19.社会工作者老潘打算在社区成立一支居民志愿者队伍,为社区的独居老人提供结对服务。在发展和组织志愿者时,老潘应该(  )。

A.仅招募那些主动报名参加的居民

B.经常与志愿者进行非正式的交流

C.要求志愿者服从社区结对的安排

D.由志愿者来确定服务目标和方向

20.爸爸把两瓶同样的饮料分别倒进了一个大玻璃杯和两个小玻璃杯,问正在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是要一大杯饮料,还是要两小杯饮料。女儿小红告诉爸爸两种一样多,哪一种都可以。这表明小红的认知发展处于(  )。

A.感知运动期

B.具体运算期

C.前运算期

D.形式运算期

在线做题,跟贴对答案>>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