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社会工作实务》考前提分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6-05 13:53:00

低保申请之后,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自收到申请人提出申请之日起(  )工作日内对申请人收入财产状况进行调查核实。
A.10
B.15
C.20
D.30
【答案】A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自收到申请人提出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生活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医疗救助对象全年个人累计享受医疗救助金额原则上(  )。
A.不超过当地规定的医疗救助标准,对于特殊困难人员,可以适当提高医疗救助水平
B.不超过当地规定的平均医疗救助标准
C.不超过当地规定的平均医疗救助标准的10%
D.不超过当地规定的平均医疗救助标准的5%
【答案】B医疗救助对象全年个人累计享受医疗救助金额原则上不超过当地规定的平均医疗救助标准。对于特殊困难人员可以适当提高医疗救助水平。

《妇女权益保障法》明确规定了国家保障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在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关于妇女代表数量(比例)说法正确的是(  )。
A.妇女应当有适当的数量
B.妇女的比例在40%以上
C.妇女的比例在30%以上
D.妇女的比例在22%以上
【答案】A《妇女权益保障法》明确规定了国家保障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在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应当有适当数量的妇女代表。国家采取措施逐步提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妇女代表的比例。

黄某于2006年11月突发精神病,患病期间独自订立一份遗嘱。经治疗,黄某病情好转,于2007年12月康复,但他在康复后并未撤销或变更遗嘱。2009年1月,黄某因病去世。下列关于该遗嘱效力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遗嘱无效,因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所立的遗嘱无效
B.遗嘱无效,因为黄某订立遗嘱时没有见证人
C.遗嘱有效,因为公民有权订立遗嘱处分个人财产
D.遗嘱有效,因为黄某康复后没有撤销或变更遗嘱
【答案】A《继承法》第22条第1款规定,无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行为能力人所立的遗嘱无效。只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才有订立遗嘱能力。黄某在立遗嘱时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因此所立遗嘱无效。

经军队师(旅)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批准随军的现役军官家属、文职干部家属、士官家属,随军前是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职工的,驻军所在地(  )应当接受和妥善安置。
A.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
B.人民政府财政部门
C.人民政府人事和劳动保障部门
D.劳动就业服务机构
【答案】C本题考核的是随军家属、符合随军条件无法随军家属及随军遗属享受的安置优待。经军队师(旅)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批准随军的现役军官家属、文职干部家属、士官家属,由驻军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办理落户手续。随军前是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职工的,驻军所在地人民政府劳动保障部门、人事部门应当接收和妥善安置。

2007年某公募基金会总收入1 000万元人民币,根据现行政策,该基金会2008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最低额应为(  )万元人民币。
A.600
B.700
C.800
D.900
【答案】B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总收入的70%;某公募基金会总收入1000万元人民币,所以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最低额应为700万元人民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