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4.16)

来源:233网校 2019-04-16 09:38:00

2019社会工作实务(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4.16)下载App在线做题

张涛是某军区的士官,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位女孩,正准备结婚。在一次营救行动中,张涛左腿受伤,经过医治,虽然可以走路.但是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被鉴定为三等残疾。此时女友决定和他分手,张涛同意了,他并没有责怪女友。日子还是要过的,张涛决定继续为社会做贡献,并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相伴终身的人。政府已经帮助张涛安置就业了,但是工作了一段时间,张涛觉得这份工作不适合自己就放弃了,而爱情一直没有结果,张涛变得越来越沮丧,每天都郁郁寡欢的。经家人劝说,张涛主动来找社会工作者寻求帮助。

【问题】

1.对于张涛这样的残疾退伍军人,安置社会工作的内容有哪些?

2.结合案例,谈谈如何运用安置社会工作方法帮助张涛走出困境。

参考解析:

1、安置社会工作的内容如下:

(1)协助服务对象适应新工作和新生活,顺利度过军地转化的过渡期。

(2)协助服务对象充分利用和发掘自身和外部的正式和非正式的社会支持网络。

(3)加强协调沟通,推进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安置格局形成。

(4)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倾听心声、舒缓情绪、提供慰藉。

(5)协助服务对象寻找信息咨询平台。

(6)积极推进社会政策的良性改变。

2.运用安置社会1:作方法帮助张涛走出困境

(1)具体方法

1)运用同理心的方法,对其爱情生活需求表示理解和肯定。

2)希望他以平常心对待感情。

3)联系调动社区社会资源,将他的需求和事迹告知相关机构,帮助他寻找合适的对象。

4)对他的情况进行定期跟踪随访,及时了解动态,及时解决新出现的问题。

(2)具体步骤

1)可以鼓励、安慰张涛,疏导他的情绪,使之安心工作。

2)帮助他不断提高自我适应能力,恢复心理平衡。

3)为他提供更多的相关政策,帮助他了解安置机构的功能和运作方式,为他提供一个非正式的社会支持网络等。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备考2019年社工下载一个APP就够了优质题库 干货资料包 免费电子书 模考大赛

QQ图片20190329113741.png
扫一扫,下载app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