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证书领取

社会工作者证书领取进行时,是否要登记?如何继续教育?

来源:233网校 2020-11-29 00:00:00

又到了“领证”的季节了,考生们心心念念的证书终于开始发放了,那么我们该如何领取社会工作师证书呢?证书领取方式一般有两种,邮寄服务和现场领取。疫情防控期间,广大考生最好选择邮寄方式!现场领取需携带以下材料:自取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领取。代领需要代领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考生身份证原件领取,部分省份需要委托书。

社会工作者证书领取时间:

证书发放由当地人事单位负责,考生可登录所在地省人事网进行查看!考生也可随时关注233网校,学霸君会为大家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可以点击下方小程序进入233网校考试信息查询系统查看各省通知!

2021年各省社工证书领取时间查询

社会工作师是否需要登记?如何登记?

领取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后,我们应在 1 年内办理证书登记,登记后方可接受继续教育培训,首次登记后每 3 年办理 1 次再登记。

社会工作者证书登记工作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负责,所以各地区证书登记办理方式各有不同,是否能在网上进行办理,证书登记网址是什么,请以所在省市民政部发布的“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办理”为准。另外各省市民政局官网也会发布证书登记办理通知,请所需办理人员关注官网相关通知。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分为首次登记和再登记。首次登记的受理期限为通过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后1年内,登记有效期为3年。首次登记后,每3年进行再登记。再登记的受理期限为上次登记有效期满前3个月。

首次登记操作流程(以广东省为例)

image.png

社会工作师如何继续教育?

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每三年为一个周期,即一个登记有效期,三年内累计接受继续教育时间应达到规定的学时要求。

等级

继续教育学时

助理社会工作师

在每一个登记有效期内接受社会工作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得少于72小时。

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

在每一个登记有效期内接受社会工作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得少于90小时。

●社工继续教育形式

我们以北京为例,北京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形式主要有哪些?

1)北京市民政局组织的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

2)在北京市民政局备案并予以公布的教育机构组织的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

3)北京市民政局指定的网络课程或者网络培训;

4)北京市民政局公布的社会工作实务实习实训基地组织的培训或实习;

5)参与社会工作相关的专业著作、论文撰写,并公开出版或发表;

6)国家承认的社会工作专业或者相关专业的学历或学位教育;

7)北京市民政局认可的与社会工作相关的培训、讲座、研讨、学术报告、考察调研等活动和其他形式。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