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证书领取

广西北海社会工作者证书开始登记啦!

来源:北海市民政局 2022-10-12 10:08:49

为适应社会工作信息化发展需求,优化办事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加强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管理和服务,根据《民政部关于印发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办法的通知》(民发〔2009〕44号)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启用全国社会工作信息系统的通知》(民办函〔2021〕4号)要求,现就依托中国社会工作网开展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登记通知如下:

一、登记对象

(一)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且在北海从业的人(2022年通过考试的,待取得证书后进行登记)。

(二)在市或县区两级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二、登记时间

集中登记为2022年10月10日至30日,集中登记后为常态化登记时间。

三、登记系统

中国社会工作网(https://link.233.com/16141

四、登记流程

(一)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登记

1.注册账号:个人登陆中国社会工作网先使用本人身份证号及统一密码(sg123456)尝试登陆;未能登陆的,再申请注册个人账号。本人持有社工证但却无法注册的,可点击反馈按钮、填报相关信息,并联系所在区民政局审核确认。

2.完善信息:注册成功后,个人使用账号、密码登陆,在“个人信息”版块完善个人基础信息,并注意所在单位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单位类型”选择“社会服务机构”,“所在单位名称”一栏可点击“选择机构”进行搜索、选取;未搜索到所在机构名称的,请反馈机构负责人到系统进行登记。

3.申请登记:完善信息后,在“社工业务”的“首次登记”版块填写相关信息,并点击“申请登记证书”,提交给所在区民政局审核,待审核通过后完成登记,生成电子登记证书。

4.接受继续教育:登记成功后,个人可通过“继续教育”版块接受线上继续教育,或提交线下学习情况报所在区民政局审核后计入个人学习时长。

注意:登记过程中请认真阅读操作手册(下载地址:https://link.233.com/16141/SWMS/LEAP/swmss/index.html#/detailsPage?pageNow=4&newstype=03)。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卡顿时,及时清理浏览器缓存,清理方式详见操作手册。

(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登记

1.注册账号:机构登陆中国社会工作网注册账号;如无法注册,可点击反馈按钮、填报相关信息,并联系所在区民政局审核确认(市级机构联系市民政局)。

2.完善信息:注册成功后,使用账号、密码登陆,在“机构信息”版块完善基础信息、机构党建情况。

3.管理社工:通过“社工管理”版块可查询本机构持证社工、添加未持有证书的社工信息、添加本机构督导、审核社工变更机构。

4.管理项目:通过“项目管理”的“项目登记”版块填写本机构自2020年1月以来所有承接的服务项目信息,“服务项目统一编码”和“合同编号”由各机构自行编制。

注意:登记过程中请认真阅读操作手册(下载地址:https://link.233.com/16141/SWMS/LEAP/swmss/index.html#/detailsPage?pageNow=5&newstype=03)。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卡顿时,及时清理浏览器缓存,清理方式详见操作手册。

五、工作要求

1.请市直各有关单位组织发动本系统已考取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进行登记。

2.各县区民政部门要组织发动民政系统及区直其他系统、基层社区、社会组织的持证人员以及区级管理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进行登记,并及时做好社会工作者登记的初审工作。

3.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要及时进行登记,做到应登尽登,并在登记后加强系统运用,充分运用系统管理社工、管理项目、开展统计分析。

4.请尽量选择非繁忙时段进行登记。登记过程中,遇技术问题(如因报考区域、报考年份缺失无法登记等)可咨询客服电话:4006818148转7(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咨询微信客服);遇前述第四条“登记流程”中“注册账号”环节所称无法注册问题,反馈后可联系所在县区民政局。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11655/bhsmzj/gzdt_84295/202210/t20221011_3140584.html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