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2021年社工报名流程:告知承诺制

来源:233网校 2021-08-12 14:41:04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已注册和新注册的报考人员在报名系统填报相关信息后,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采用告知承诺制更加方便快捷,建议采用。【报名流程操作图示】【报名常见问题

加速备考从领书开始!《速记高频考点》纸质资料免费领取>>

1、告知承诺制有什么要求?

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

报考人员承诺报考时所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并承担虚假承诺的责任。

报考人员须仔细阅读《报考须知》及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告知书》(电子文本),不允许代为承诺。

2、哪些人可以选择告知承诺制?

除个别“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外,其他所有相关人员 均可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或“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报考。

“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人员是指在资格考试中有违纪行为 (包括虚假承诺)尚在诚信记录期内的人员。 “不使用告知承诺制”包括“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或“撤 回承诺”和“不适用告知承诺制”。

网上报名时一旦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或“撤回 承诺”,本年度该项考试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提醒报名人员务 必慎重进行选择和撤回,同时不要随意点击,以免误操作。

3、告知承诺制如何进行资格核查?

各地民政部门或人社部门负责对考生进行资格核查。查看>>2021各省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资格审核要求

人事考试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在事中事后进行监管,报考人员应当按照考试组织机构的规定和要求,在规定期限内以规定方式提交或补充提交有关证明材料。

若发现有不实承诺,将视 不同阶段,作出取消当次考试资格、取消当次考试全部成绩、已 取得的资格证书(合格证明)无效等处理。报考人员逾期拒不接受核查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对不实承诺行为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

4、告知承诺制报名流程是怎么样的?

针对已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来说,采用告知承诺制报名流程更加方便、快捷,无需去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可直接缴费完成报名,考试成绩通过即可拿证。

注意,部分地区采用考后合格人员公示或者考后资格审核的方式,请考生关注当地机构后续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领取>>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1社工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扫码二维码,加学霸群微信,拉你入备考群

weixin.jpg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