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社会工作者资格证怎么考

来源:233网校 2022-01-07 00:16:18

社会工作者资格证怎么考?学霸君为你一一解读:

一、熟知全年考试流程安排

大家先看一张表,在2022年初,我们先对社会工作者考试2022年的安排大概有个数!

重要事件

预计时间

考生须知

教材大纲发布

2022年3-4月份

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及考试大纲出版发行,教材每年都会或多或少有些变化,尤其法规部分,变动的可能性更大。2022年社会工作者教材变化对比与解读

报名公告发布

2022年3月份

公告中含报名时间、报名条件、报名网址、考试时间等信息。一键查询是否满足2022年社会工作者报考条件>>

报名开启

2022年4月份

报名入口开通后,建议各位考生尽早准备报名相关事项,报名时间大约会持续10天左右,报名照片有特定要求,大家一定要根据各地的要求提前准备,尽快完成报名。社会工作者证件照小程序惊艳上线!20S快速生成报名照>>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准考证打印入口开通后,大家一定要尽早去打印,以免错过打印时间耽误考试。大家一定要多打印几份备存,同时将电子版存档留好。2022社会工作者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社会工作者考试

2022年6月18日、19日

考前重点记忆高频知识点以及233网校提供的考前几页纸。60s速记必背考点,你的掌上速记神器

成绩查询

2022年8月

查询成绩,请注意四点①全国合格标准一般为60分②关注本省是否要求考后审核③关注成绩有效期④成绩申请复查,客观题科目原则上不查分。

怕错过查分的考生可以提前预约起来~去预约>>

二、知晓报名办法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行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报考事项的,报考人员须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依据承诺为其办理报名相关事项。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相关事项的,报考人员应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事项,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详情请见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事指南》)

考试报名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报考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相关操作。报名前,须完成注册、上传照片等操作。报名时,须认真阅读并知晓《报考须知》等有关内容,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信息并完成交费。报名具体安排详见各省(区、市)有关通知。

报名照片要求: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

三、了解考试科目及考试题型

初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分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个科目。考生须一次通过两科,方可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分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3个科目。考生可在连续两个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后,获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分为:《社会工作实务(高级)》。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对达到考试合格标准的人员,颁发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合格证明。该证明自颁发之日起,在全国范围3年内有效。

科目名称考试时长题型题量满分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2小时单选题60 多选题20100分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中级)2小时单选题60 多选题20100分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小时单选题60 多选题20100分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2.5小时案例4 方案设计 1100分
社会工作实务(高级)3小时案例3 论述题1100分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