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考社工证有什么好处?有什么用?

来源:233网校 2022-04-16 00:41:36

插入模块

考社工证有什么好处?有什么用?

1.职业前景发展广阔

社工证是从事社会工作必不可少的敲门砖,在有些地方有社工证的求职者很有可能免笔试或者笔试加分。其次很多社工项目的专业人员配置要求,都需要看你是否持证,持证才能算专业人员。

另外,随着社工站的建设推进,各地区也对专职人员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例如,湖南省乡镇(街道)社工站专职人员第一年需要相关专业或从业经验,第二年一半以上的专职人员需持有社工证,第三年则是全部社工站的专业人员都需要持证;浙江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应配备持有社工证的专职人员不少于3人;天津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的驻站社工一般为2-3名,而具有社会工作专业资质的社工不少于1名,并且所有驻站社工在承接社工在项目两个年度内全部具备社会工作专业资质。

其次,民政部在《“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中明确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具体指标,即到2025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到200万人。同时各地也规定了具体目标,如上海在2025年预期目标持证社工4.5万,社区工作者持证率20%,如湖北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社区工作者持证50%以上。

可以看出,社会工作者专业要求在不断提高,持证上岗已是大势所趋。

2.持证上岗,有薪资补贴

有些社会服务机构,持有社工证的社工师在社区参加工作后会发放补贴。而在深圳,持证上岗,社工平均工资标准是上万月薪。

查看更多>>拿到社会工作者证书有没有补贴?

3.薪资待遇

社工虽然不是编制,但和政府部门差不多,比较稳定,不会开除人,属于铁饭碗,上海社会工作者的年薪可达到 8-10W 左右。作为最基层的自治组织,在民政方面有很多相关政策,许多地方专门出台规定,确保三岗十八级保障社区的基本工资,落实节假加班费及专项补贴。

收入大PK,社工行业薪资待遇是多少!搜一搜>>

4.升职评级

社工证作为专业技术资格证是社会工作者升职、评级的重要条件,证书及其相应等级关系着职位等级、技术职称级别。

在对应关系范围内,专业技术人员取得职业资格即可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本市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对符合对应条件的人员按照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条件和聘任程序,择优聘任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社会工作者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初/中级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去购买>>

至尊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社工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领学等高端服务。
高端班:基础一般,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精品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行业人员,注重价格,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章节题/模拟卷/真题卷免费测试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