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全国社会工作者报名人数

来源:233网校 2022-10-13 10:21:36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未来“社工”这一行业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现在考取社会工作者证书对于未来个人发展肯定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01近几年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

自2009-2022近10多年来,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暴涨,报考人数增长比例达到:2000%。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如下,供各位考生参考:

2009年:报考人数3.82万

2010年:报考人数4.61万,同比增长20.68%

2011年:报考人数5.45万,同比增长18.22%

2012年:报考人数9.26万,同比增长69.91%

2013年:报考人数12.19万,同比增长31.64%

2014年:报考人数14.48万,同比增长18.79%

2015年:报考人数19.69万,同比增长35.98%

2016年:报考人数29.93万,同比增长52.01%

2017年:报考人数33.18万,同比增长10.86%

2018年:报考人数42.45万,同比增长27.94%

2019年:报考人数55.37万,同比增长30.44%

2020年:报考人数近60万,同比增长约10%

2021年:报考人数近82.9万,同比增长36%

2022年:报考人数约89万,同比增长约8%

近年来,社工报考热度愈来愈烈,加上在新冠疫情中凸显的社会工作师的作用和巨大需求量,未来有望成为热门证书与职业。

插入模块
02考社会工作者证书都有什么用处

1、求职就业。社会工作者证书虽然不是上岗证书,但许多单位与企业在招聘社工时都十分看重应聘者是否持有社会工作者证书,持有社会工作者证书就比别人多了一份竞争力。

2、工资补贴,证书奖励。近几年我国对于社会工作发展也在重视起来,许多省份和地区都会出台有关“考取社会工作者证书的补贴和奖励”公告,考下的社会工作者证书级别越高补贴越多,一般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3、对应职称待遇。社工证作为专业技术资格证是社会工作者升职、评级的重要条件,证书及其相应等级关系着职位等级、技术职称级别。在对应关系范围内,专业技术人员取得职业资格即可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本市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对符合对应条件的人员按照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条件和聘任程序,择优聘任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

4、市场需要大,多个服务领域要求。社会工作服务领域众多,在通过社会工作者考试,取得社工证后,可以选择医院、学校、社区、社工机构、基金会、企业、福利院、养老院等。并且,有一些地方政府就社工的待遇参照事业单位标准,同时对不同级别证书,以其相应的职称对待。

03社会工作者课程推荐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社会工作者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初/中级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去购买>>

至尊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社工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领学等高端服务。
高端班:基础一般,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精品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行业人员,注重价格,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