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2023年社会工作者报名常见问题解答【工作年限篇】

来源:233网校 2023-03-07 10:13:35

在社会工作者报考条件中,对考生的工作年限和学历都有所要求,那么工作年限是怎么要求的,学霸君特为大家整理了社会工作者报名【工作年限】常见问题,并为大家做出解答。

插入模块
社工证关于工作年限问题解答
1、报考条件中,“从事社会工作”属于哪些?
233网校回复:“社会工作”岗位指需要社会工作理念、方法作为专业指导或提供直接助人服务的岗位。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扶、人口计生、应急处置、群众文化等领域直接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和开展管理、研究、教学等都属于从事“社会工作”。查看详情>>
2、考社工证工作证明如何开?
233网校回复:一般可通过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民政部、养老院、福利院等社会工作单位开具证明。查看详情>>
3、社工证报名从事社会工作年限怎么算?
233网校回复:社工证考试报名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考试当年度年底(部分地区除外:上海工作年限计算到考试当年度6月30日),如:2023年工作年限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全日制学历(以学历证书上标注的“全日制学历”或“脱产学习”为准)的学习年限(含实习期限),不计算为从事专业的工作年限。非全日制函授、自考等成人类中专、大专、本科、硕士等后续学历学习年限可累计计算工作年限。查看详情>>
4、没有从事社会工作可以报名吗?
233网校回复:一般都需要有社会工作经验才能报名,虽说实行告知承诺制,但如果学历或者资料审核不过时,就需要提交工作证明,同时部分省会有考后审核或者考后抽查,如果抽查到也是需要提供工作证明,从报名条件可以看出,如需报考助理社会工作师的话,考生需要是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才对工作年限没有要求,其它报考条件均需考生有2-4年的社会工作时间才行。另外考生报考社会工作师的话,考生需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才对工作年限没有要求查看详情>>
5、社会工作者工作证明模板下载
233网校回复:工作年限证明是证明考生符合报考条件的重要材料,也是要求考生单位起到联合审核作用的重要手段,在社会工作者考试资格审核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综合各省信息,工作证明主要有以下两种形式查看详情>>
6、实行告知承诺制之后,社工证考试还需要提供工作证明吗?
233网校回复:采取告知承诺制的社会工作者考生,只要提交的各项信息准确无误并通过在线审核验证,就无须人工审核;但如果有部分资料信息未通过在线验证,则还需按照当地官方要求,进行人工审核,审核通过方能缴费,视为报名成功。未采取或不适用或撤回告知承诺制的考生,都需要准备相关报考资料进行人工审核。查看详情>>
7、社会工作者工作年限不够能报名吗?
233网校回复:社会工作者工作年限不够不可以报名。报考人员必须满足官方要求的工作年限才能报名,否则报名审核通无法通过(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的考生将作成绩无效处理)。
2023年社工证报名条件

高中或者中专学历都是可以报考社会工作者考试,只需要满足相应的专业工作年限即可。

等级学历或学位本专业工作年限非社工专业年限
初级高中或者中专——4年
大专学历2年4年
本科应届毕业生0年——
本科及以上学历0年2年
中级高中或者中专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证书工作满6年
大专学历4年6年
大学本科3年5年
硕士学位1年3年
博士学位0年2年
高级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中级社会工作师证书工作满5年
2023社工证报考常见问题
报名提醒
报名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可先完成账号注册!
报名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可先完成学历核验!
报名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可先完成照片上传!
关于2023年社会工作者报名的重要提醒!
报考专业社工证允许报名专业?
非社工专业怎么考社工证?
工作经验从事社会工作中的“社会工作经验”是指什么?
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工作年限怎么算?
报名必看,关于社工资格审核工作年限证明材料(附模版)
报名照片社会工作者照片有什么要求?如何上传?
2023年社会工作者报名照片用白底、蓝底还是红底?
社会工作者报名上传的照片如何修改?
报考答疑2023年社工证报考答疑&备考指导百问百答
社工初级和中级可以一起考吗
报考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有属地要求吗?
2023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辅导

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导学班(各科考情分析)+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案例攻略班(归纳案例答题模板)(中级)

冲刺阶段:直播密训班 (以题带点,查漏补缺)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相关推荐:

刷题:  |  

课程:  |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