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2023年社会工作者报名常见问题解答【学历篇】

来源:233网校 2023-03-07 09:11:36

社会工作者报名对学历有一定的要求,很多考生在社会工作者报名前或者报名期会遇到一些关于学历的问题,为此,学霸君特为大家整理了社会工作者报名【学历】常见问题,并为大家做出解答。

插入模块
社工证关于学历问题解答
1、2023年报考社会工作师需要什么学历?
233网校回复:高中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大学专科学历、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等均可报考,但还需满足工作经验要求。查看详情>>
2、报考社会工作者不满足学历要求怎么办?
233网校回复:报考社会工作者不要在学历上造假,宁可等上1、2年取得国家承认学历。如使用假学历证书即使报名成功后期也会要审核的。各位考生可以通过普通高考,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电大(国家开放大学)等方式提升个人学历然后进行报考。查看详情>>
3、初中学历可以考社工证吗
233网校回复:初中学历不可以考社工证,需要高中或者中专以上学历。查看详情>>
4、考社工证怎么核查高中学历
233网校回复:高中毕业进行学历验证时,忘记证书编号可以写"无",专业写"无",后期需要人工验核学历。应试人员上传证明材料无法辨别真伪或其他需要到现场的情形,各市人事考试机构可要求应试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核查。查看详情>>
5、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学信网查不到学历,要怎么办?
233网校回复:学信网查不到学历信息的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获得学历证明:

A、2002年之前取得各类大专以上学历学位或中专学历的,因历史原因学信网上大多无相关学历学位查询信息,这种情况下一般要求考生提供《学历认证报告》作为证明材料。《学历认证报告》有两种获得渠道,一是在学信网上在线免费申请,二是到各省相关教育主管部门现场人工申请。特别提醒的是,通常,《学历认证报告》从申请到获得都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所以考生如需准备此材料,还请提前准备。

B、所有高中毕业的考生,以及因历史原因某些学校无法通过学历认证的考生,某些省份在无法提供《备案表》和《认证报告》的情况下,也可使用《毕业生登记表》作为学历证明材料。《毕业生登记表》一般都在个人的人事档案中有留存,考生可到自己的档案存放处调取复印使用。

6、国(境)外学历怎么样报考社会工作者考试?
233网校回复:需要属于这种情况的考生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留学网(http://link.233.com/17674)查询下载学历学位认证查验证明材料,作为学历证明材料参加审核。
7、在线核验“未通过”或“无法核验”影响报名吗?
233网校回复:各位报考人员请注意,参加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需提前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平台进行身份和学历学位信息核验,系统显示核验结果即表明在线核验已完成。出现身份信息或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未通过”或“无法核验”情况不会影响报名,报名时上述报考人员须按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的规定办理报考事项(包括人工核查)。
8、学历或学位在学信网可以查到,在报名系统中提示未通过核验,如何处理?
233网校回复:1)若在报名系统中提示核验未通过,在报名时按报名地规定办理报考事项。

2)核验未通过的不影响报名,报名时,会根据当地审核部门要求,进行人工核验或网上上传材料,请报名时查看报名地区具体要求。

3)人工核验通过后,报考该项考试时均为核验已通过。

4)请不要重复添加信息,学历学位信息最多可添加5条,且不能删除。

9、学历证书的姓名和现在不一致的,怎么办?
233网校回复:若学历或学位证书的姓名和现在的姓名不一致的,按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相关规定,进行人工核验。
10、丢了学历证书还能报考社会工作者考试吗,怎么报?
233网校回复:可以报,但要一些手续。社会工作者考试,如学历证书丢失,2002年前大专及以上学历,考生需提供毕业生登记表原件和复印件;2002年(含)后大专及以上学历,考生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link.233.com/12515/)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和毕业生登记表原件、复印件。
2023年社工证报名条件

高中或者中专学历都是可以报考社会工作者考试,只需要满足相应的专业工作年限即可。

等级学历或学位本专业工作年限非社工专业年限
初级高中或者中专——4年
大专学历2年4年
本科应届毕业生0年——
本科及以上学历0年2年
中级高中或者中专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证书工作满6年
大专学历4年6年
大学本科3年5年
硕士学位1年3年
博士学位0年2年
高级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中级社会工作师证书工作满5年
2023社工证报考常见问题
报名提醒
报名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可先完成账号注册!
报名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可先完成学历核验!
报名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可先完成照片上传!
关于2023年社会工作者报名的重要提醒!
报考专业社工证允许报名专业?
非社工专业怎么考社工证?
工作经验从事社会工作中的“社会工作经验”是指什么?
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工作年限怎么算?
报名必看,关于社工资格审核工作年限证明材料(附模版)
报名照片社会工作者照片有什么要求?如何上传?
2023年社会工作者报名照片用白底、蓝底还是红底?
社会工作者报名上传的照片如何修改?
报考答疑2023年社工证报考答疑&备考指导百问百答
社工初级和中级可以一起考吗
报考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有属地要求吗?
2023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辅导

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导学班(各科考情分析)+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案例攻略班(归纳案例答题模板)(中级)

冲刺阶段:直播密训班 (以题带点,查漏补缺)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相关推荐:

刷题:  |  

课程:  |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