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助理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型

来源:233网校 2023-12-01 16:15:44

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一般分为两个科目,分别是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和社会工作实务。

每个科目的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其中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的题量为60题,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的题量为20题,每题2分。考试时长为2个小时,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80个选择题。

单选题主要考察的是对单一知识点的准确理解,而多选题则主要考察的是对多个知识点的综合理解和应用。在复习时,应针对不同的题型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和练习,以掌握相应的答题技巧和方法。

社工报名答疑.png

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型
科目名称考试时长题型题量满分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2小时单选题60 多选题20100分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中级)2小时单选题60 多选题20100分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小时单选题60 多选题20100分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2.5小时案例4 方案设计 1100分
社会工作实务(高级)3小时案例3 论述题1100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科目

社会工作者考试各等级设不同的科目,详情如下:

1、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是“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和“社会工作实务(初级)”。

2、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是“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3、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是“社会工作实务(高级)”。

由于不同级别考试科目数量和难度不同,大家在复习时要根据报考级别有针对性地学习。

2024年社会工作者备考正当时,考生们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打牢基础。社会工作者《干货笔记》融合各章思维导图,让你快速把握教材脉络,提升学习效率!

高频考点干货笔记抢先学>>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