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普通话 > 普通话动态

2022年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22-03-15 09:09:58

凡年满18周岁以上公民均可自愿申请参加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2022年陕西省普通话报名在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进行。

陕西普通话报名方式

报名可通过电脑端、手机端进行。

1.电脑端网络报名:登录“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按照提示进行,建议使用IE浏览器(使用360浏览器的请选择兼容模式)。

2.手机端报名:下载“畅言普通话”APP,注册后在首页选择“考试报名”,按照提示依次选择“省份”“城市/机构”“测试站”“测试时间”等环节进行报名。

个别测试站需登录测试站提供的网络链接进行报名、缴费,具体信息详见附件有关内容。

陕西普通话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收费标准: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陕价行函〔2005〕173号)规定,对自愿接受测试的人员按40元/人•次收取测试费。应试人可自愿选择参加培训或购买教材,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强制。

2.缴费方式:测试缴费以现场缴费为主。个别测试站可线上缴费,以报名时有关信息为准。

陕西普通话成绩与证书查询

1.成绩查询方式:登录“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或“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中有关栏目查询。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地址为:

2.证书请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认定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热点推荐:2022年普通话报名入口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进入教资微信群 和同考小伙伴一起学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