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普通话 > 普通话动态

韶关2022 年下半年普通话报名时间9月13日—16日

来源:韶关语委办 2022-08-30 09:55:06

2022 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报名只接受韶关户籍人员及在韶关常住、学习或工作的非韶关户籍人员(不接受韶关学院的在读学生和教师)。考生第二次报名需在前次测试成绩发布后才可再次报名,如因重复报名导致无法测试,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所缴纳费用不予退还。

二、报名时间:2022 年 9 月 13 日—9 月 16 日共 4 天,每天

报名时段为上午 9:15—11:30 时,下午 14:15—16:30 时,逾时不能报名。

三、测试费用:测试费 50 元(全日制在韶就读学生 25 元)。

四、缴费地点:韶关市政务服务大厅五、交费报名方式:微信交费

六、报名地点:

(一)社会人员和在职教师

社会人员和在职教师到韶关市政务服务大厅(韶关市武江区西联镇百旺路芙蓉园 24 栋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 A 区综合服务窗口 2、3、4、5、6、7、8、11、12、14 号窗口)报名。可乘坐 5 路、17 路、23 路、35 路、38 路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下车,往回走200 米(见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指引牌后左转直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维护

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市民办事需求,服务大厅防疫要求如下:

1. 进入大厅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入场。粤康码需为 绿色。有以下情况的考生不予进入:

①7 天内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及参照管理的区旅居史人员;

②近 7 天内有发现本土病例但尚未划定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

③10 天内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④粤康码红黄码的人员;

⑤仍在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期的新冠肺炎确诊阳性个案、疑似阳性个案、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和次密;

⑥已治愈出院的确诊阳性个案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和医学观察期内的人员;

⑦有发热、干咳等新冠疑似症状〔发热、干咳、乏、嗅(味) 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人员,或有其他任何疑似情况,未排除感染风险者。

如有 7 天内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不包括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需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大厅报名。

上述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2. 在大厅报名时,请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全程佩戴口罩,保 持 1 米间距,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3. 业务办理完毕后,请尽快离开大厅,减少现场逗留时间。

(二)全日制在韶就读学生

全日制在韶就读学生以学校为单位(不接受个人报名)到韶关市教育局 705 室(韶关市武江区惠民北路 66 号,广东北江中学初中部旁)报名,电话预约报名时间 0751-8770979。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在本校报名(报名时间请留意学校的官方信息)。

学生报名需开具学校证明和学生证复印件。从本通知“附件” 下载《报名表》,报名时用不带病毒的 U 盘(拷贝填好的《报名表》电子版)报送。

七、报名须带资料:为保证报名流程顺畅请自行提前准备身

份证复印件 1 份。

八、报名要求:现场报名时要与工作人员确认考生个人信息是否准确,否则,信息如有误后果自负。

九、测试时间:报名时间截止一周后,将在韶关市教育局官网(http://link.233.com/24852)的“语言文字”栏目上公布考试时间,请各位考生及时查阅(测试时间如与个人的工作或学习有冲突的,

不建议报名,请考生留意自己的测试时间)。

十、测试地点:韶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惟实楼 6 楼(浈江

区大学路 133 路)。

十一、测试要求:

1. 测试时考生需带身份证、考号单,佩戴口罩、扫粤康码(绿 码)、行程卡,且出具考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测试。

2. 有以下情况的考生不予进校参加测试:一是 7 天内低中高

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及参照管理的区旅居史人员;二是近 7

天内有发现本土病例但尚未划定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三是 10 天内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四是粤康码红黄码的人员;五是仍在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期的新冠肺炎确诊阳性个案、疑似阳性个案、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六是已治愈出院的确诊阳性个案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 者,尚在随访和医学观察期内的人员;七是有发热、干咳等新冠疑似症状〔发热、干咳、乏、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

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人员,或有其他任何疑似情况,未排除 感染风险者。上述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3. 测试当天公布栏现场公布考生准考证号,请考生将自己的 准考证号准确填写在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号单上。

十二、照相:考试当天现场照相(请穿深色有领衣服)。

十三、所有参加测试人员都必须遵守普通话测试疫情防控要 求,提前熟悉测试流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确保参加测试前 14

天身体状况良好,倡导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考前 14 天非必要不离韶,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十四、测 试事项如有变更,将在韶关市教育局官网

(http://link.233.com/24852)的“语言文字”栏目上公布,敬请留意。

语委办电话: 0751-8770979、6927645

综合服务窗口电话: 0751-8877822

韶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 年 8 月 25 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4852/yywz/spcs/content/post_2280710.html

挑战双证:一人可以拥有多个教师资格证 这样考一年两证很轻松

认定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认定体检表下载

热点推荐:2022年详细版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