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笔试报名

全体教师资格考生请注意,这份材料需提前14天准备!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09:30:11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在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当中,大部分统考地区都要求小伙伴们上交一份名为健康证明材料的东西。有些小伙伴需要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 注意,如果健康证明材料不合格,即使你准考证身份证都带了,也没法进考场。

0元真题视频课

一、什么是健康证明材料

健康证明材料是绝大部分教师资格统考地区为了加强疫情防控,要求报考人员按照报名省市相关考试公告准备的材料。 健康证明材料一般要求考生对自己一段时间内的行程和身体状况做详细记录,如果健康证明出现问题,那么将无法正常参加考试。

二、各地对健康证明材料有什么要求?

各省要求不同,以甘肃、山东和江苏3个省份为例:

甘肃: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与“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并保留3个月备查.

山东

自我防护检测:自10月17日起每日自觉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

出行范围建议:建议考生自10月17日起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

健康码:考生须提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

健康承诺书: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在个人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将《健康承诺书》交考点工作人员,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

其他要求:新冠肺炎治愈的、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考前21天从高风险等级地区回鲁的、考前14天从中风险等级地区回鲁的、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考生,务必前往本人考试所在市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考生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江苏

自我防护检测:考生备考期间应减少跨区域流动,考前14天尽量不要离开考试所在地区。

健康码:所有考生在10月16日前申领“苏康码”,以便进入考点时接受检查。外省考生申领“苏康码”暂不能确定到达江苏后详细地址的,可暂填考区所属地自考办地址,待详细地址确定后,自行更正。

健康报告:如实填写《江苏省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每场考试均须上交《健康报告表》。按要求填写后在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出示,进入考场后交给监考员。

由此可见,健康证明材料一般有:本省公告页下载的《健康报告表》、健康码、自我防护记录、部分考生需要核酸检测证明。

各省对时间的要求不一,而且健康证明材料不能通用,小伙伴们需要去先查看报考地公告,按要求准备材料。2020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公告汇总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