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笔试报名

2022上半年教资笔试报考条件变了吗?这些高频问题报名前必看!

作者:233网校-刘优优 2022-01-12 15:11:18

自从2021年11月教育部发布的新教师法修订草案征集意见稿,提出要提高教师资格证报考门槛,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必须本科学历,并拥有学士学位,这让很多想要报考教师资格证的专科学历的小伙伴慌了,2022上半年教资笔试报考条件变了吗?非师范生还可以考教资吗

为此,江西教育网已作出回复:22年上半年教资考试还是按老政策,下半年如果出新政策按新政策执行。也就是说,2022年上半年教资笔试报考条件不变,另外,不管新政策是否实施,非师范生都是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只需要符合学历要求即可。

官网回复.png

(截图来源于江西省教育网网上咨询回复)

由此看来,对很多考生来说,2022年上半年或许是报考教资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因此,此次教资报考大军或将再创新高!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1月24日起,报名持续2-4天,报名时间短,报考人数众多,再加上部分考区报考名额有限,所以大家务必提前准备好报名材料,在报名入口开通之日抓紧时间报名哦!各省报名截止时间不一样,具体请查看当地报名公告。

进入233网校考试信息查询系统查询各地教资报名公告>>

考试信息查询系统.png

为帮助大家能够更加快速、顺利的报考,学霸君特整理了以下报考高频问题及解决办法,供大家参考,报名前看看很有必要哦!

1.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需要重新注册吗?

所有考生在笔试报名的时候都需要注册,之前已经报考过教资的同学也需要重新注册,重新注册不影响已经取得的成绩。

考生本人按要求准确填写姓名、选择证件类型、填写证件号码等信息,禁止委托他人或培训机构、学校等个人或团体代为报名。在完成注册后,按照流程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电子照片。

照片要求: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彩色证件照,白色背景为佳,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不允许戴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照片文件不大于200K,格式为jpg/jpeg;(如照片过大,建议使用图画、Photoshop、ACDsee等工具,将照片进行剪裁压缩)。照片将用于准考证及考试合格证明,请考生上传照片时慎重选用。考生如上传非证件照,后果自负。

微信扫码,一键制作教师资格证报名证件照

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制作

教资报名照片怎么上传?

教资报名照片尺寸要求像素宽高为150*200像素,比例约为3:4。大小不大于200k,底色要求白底。

可以用职考小拍小程序处理照片,照片处理好后,在报名系统中,按照提示上传照片即可。

点击浏览上传照片后,按住鼠标左键选区,进行裁剪。

按要求上传好图片之后,不管照片是否符合要求,每个人都会弹出下面这样一个窗口说明:

照片.jpg

看到这个窗口不要慌张,并不是表示你的照片不符合要求,这仅仅只是一个提示,点击确定即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教师资格照片审核比较严格,一定要按要求上传好照片,否则很难通过审核。

2.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要居住证吗?居住证怎么办理来不及办理居住证怎么办

已毕业考生(社会考生)在非户籍地报名教师资格证,需要有居住证,并需填写居住证编号,居住证上没有编号的直接填写身份证号码。若是在户籍地报考则不需要居住证。

报名在即,来不及办居住证怎么办?

本次考试对居住证审核较为严格,如果不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建议回户籍地报考

2022上半年云南曲靖市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公告中就明确提出:以居住证报考的考生,填报时须写清居住地和居住证号以便审核通过,考试时需携带居住证原件进行核验

居住证怎么办理?

各地办理居住证方式不同,可咨询当地公安机关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或者关注居住地本地宝微信公众号,查询当地居住证的办理流程。

3.2022年上半年教资笔试报名需要现场资格审核吗?

2022年上半年教资笔试报名大部分地区只需要网上审核,但有4省部分考生需要现场审核,具体现场审核时间及所需材料等详情请查看>>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审核时间与审核方式汇总。需要现场审核的地区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需要带指定材料到现场进行确认,现场确认后网上的报名状态才会改变,否则一直是待审核状态,一定要注意审核方式,切勿因此错过教师资格证报名。

4.教师资格报名用什么浏览器?

在教资报名时,官方有特定浏览器:IE浏览器。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win8、win10自带浏览器,电脑没安装IE浏览器需要自行安装。

在教资报名时,需要设置站点兼容性,兼容性站点设置方法:

方法一:同时按键盘 ALT+X+B 三键,在弹出窗口中添加 neea.edu.cn 至兼容性站点列表中,然后重新访问报名网站。

方法二:点击“工具”,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兼容性视图设置”。 

 

在弹出界面的文本框中输入neea.edu.cn,然后点击添加即可。 

5.教师资格证报名要审核多久?

网上审核的地区,只需等待网上审核即可,大部分地区在报名成功后的48小时之内会审核完毕,审核快的几分钟就可以审核好,慢一点点的可能要等两天,甚至更长,还有的地区则报名结束后统一审核,具体审核时间在报名公告上有说明,只要还在审核时间内,就不要担心,即便报名时间过了,若是审核不通过,也还会有重新修改资料的机会。

6.手机可以报名教师资格证吗?

手机不可以报名教师资格证,且用电脑报名对浏览器都有要求,要求用IE系列浏览器,用别的浏览器可能会出现不兼容的情况。

7.报完名才备考教师资格证来得及吗?

距离时间仅剩2个月!不知如何着手备考?2个月备考教师资格证笔试来得及吗?如果此时的你还在被这些疑惑困扰着,那么建议你来听一听233网校明星教师王奕珃老师的2022教资报名政策解读及备考规划直播课,为你接下来的备考指明方向,以便作出合理学习规划!

直播时间:2022年1月24日 19:30(免费)

主题:2022教资报名政策解读及备考规划

讲师:王奕珃

扫描下方二维码 预约听王奕珃老师独家直播指导课>>

教师笔试直播预约.jpg

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免费赠送,少量库存送完即止,先到先得。可0元兑换,不用成本,免费赠送。

微信扫描免费领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免费送

报名条件>>2022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审核时间与审核方式汇总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入口汇总

教资报考门槛将提升,珍惜报考机会,抓住新法改革前报考机会拿下证书。课程试听>>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