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笔试报名

2023上半年教资报考人数公布!看看多少人和你竞争?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03-16 15:10:28

2023上半年教资考试3月11日结束,各地区陆续公布报考人数。

012023上半年教资报考人数
地区教资报考人数
四川
全省:17.89万     雅安:2663人    自贡:3669人
江苏
全省:20万    苏州:19705人   镇江:6281人
黑龙江
全省:75989人    
内蒙古
全区:65356人    通辽:6262人     锡盟:1347人
广东
广州市:7.73万    深圳:3.22万人
浙江
金华市:11398人    宁波市:1万人   衢州:2346人
甘肃
定西市:9635人     天水市:11171人
广西
百色:11630人    河池:7816人
山东
滨州:11408人     济南:49383人
吉林
长春:38335人    
青海
玉树:5062人    海西州1357人
云南
德宏州:2308人    
安徽
宣城:3786人    宿州:17244人   淮北:8874人
陕西
安康市:4998人    商洛市:4216人
河南
许昌市:13148人    漯河市:5456人
江西
新余市:4960人  
湖北
宜昌市:6782人  

目前仅上述地区发布报考人数数据,各地报名人数陆续公布,本文不断更新中……

手机扫二维码
加学霸微信好友>>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02历年教资报考人数

历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

从历年教资报考人数可以看出,从2016年教资国考改革后,报名人数逐年攀升,在2022年,报名人数更是到了巅峰水平,2023年报名人数是否会超过2022年?

从目前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的报考人数数据中,江苏、四川两个报考大省,相对以往报考人数都呈现下降趋势,别的地区由于报考人数由于未公布全,报考趋势情况未可知。但窥一斑而知全豹,2023年上半年相对同期,报考人数有减少。

四川省历次教资报考人数情况:

历年四川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

江苏省历次教资报考人数情况:

2023上半年:20万人
2022下半年:345482人
2022上半年、2021下半年、2021上半年:未公布
2019下半年:40万人

为什么2023年上半年相对以往报考人数变少了?是教师资格证考证热度变低了吗?非也!

03为什么2023年上半年教资报考人数减少了?

教师资格证考证热度依旧很高,在芝麻工作证的证书排行榜中,教师资格证是就业需求榜排行第一的证书

证书价值排行榜

学霸君认为导致这次教资报考人数减少的原因有以下两点:

1、师范生报考人数减少

从2022年开始,师范生不需要在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由学校组织考核,考核合格,即可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而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曾经教资考生师范生和非师范报考占比大约在3:7。师范生不需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后,报考人数减少势在必然。

教资师范生与非师范生占比

关于师范生报考教师资格证政策的前世今生:

2016年及以前:师范生不需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免试认定拿证
2016年-2020年:师范生必须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才能拿证
2020年-2022年: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拿证
2022年——至今:师范生不需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免试认定拿证

2、报名时间临近春节,很多考生错过报名

2023上半年教资报名时间1月13日-16日,2023年春节相对来的较早,1月21日,就是我们的除夕夜了,在这个时候,学生都放寒假了,打工人也已经陆续放假准备过年了,以至于很多人并不知道上半年教资报名开始了,导致很多想要报考教师资格证的考生错过报名。

教资考试依旧是很卷的考试,之所以卷,不仅仅是因为报考人数多,还因为其特殊的核分方式。

教师资格证试卷满分150分,报告分120分,70分及格。而报告分是依据成绩排名和通过率,用线性转换公式换算来的,举个例子,假设10个人考试,通过率是30%,那么只有排在前3的学生才能通过考试,也就是说你要比别人考得好,冲进合格人数的阵列中,才能通过考试。

2023上半年教资考试已经结束,面试报名在笔试查分后,也就是4月14日开始,考试在5月13日-14日,接下来就是要好好准备面试了。

教师资格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的形式进行,面试时间为20分钟,其中结构化面试5分钟,试讲10分钟,答辩5分钟。

在实战阶段,把自己结构化问答、试讲、答辩的视频录下来,看看自己讲的如何,或者找朋友一起演练。有条件的,报了面试课程,建议报考可以练习的课程,只有讲出来,通过不断的练习,可以把视频发给老师点评,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进,只有这样,面试才能不断进步,才能练出教师范。

想报面试报名担心笔试成绩通不过?233网校给你保障!

教资查分等待期退换政策

为了让大家顺利开启2023年面试备考,现233网校推出【查分等待期,提前抢课支持退换】的服务政策,具体政策说明如下:

①待查分考试:教师资格笔试(点击>>抢学教资笔试好课

②待开考考试:教师资格面试(点击>>抢学教资面试好课) 

1、凡2023年3月12日-2023年4月14日期间购买教师资格面试·上岸无忧班,若笔试成绩不通过,可凭有效成绩单进行课程退换。

①支持换课:如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出来后,学员若成绩不通过,学员已购教师资格面试·上岸无忧班,则课程可以根据学员规划的考试进行更换。

②支持退课:教师资格笔试查分后,学员若成绩不通过,学员已购教师资格面试·上岸无忧班,则凭有效成绩单可申请该科目的退款。

2、退换时间:2023年上半年教师资格笔试成绩查询入口开通7天内,学员需主动联系售后客服发起“查分等待期,提前抢课支持退换”的申请,逾期则不再享受该服务。

3、换课流程:

查分前购课—学员联系售后客服发起退换申请(提供姓名、身份证、2023年上半年教师资格笔试成绩截图)—233网校核实查询—课程退换

4、如存在以下情形,则学员不再享受退换服务:

①学员不提供成绩截图,或成绩截图弄虚作假;

②学员提供的成绩截图身份证号码与报课签订协议的身份证号码不一致。

5、参与对象:2023年上半年教师资格笔试考试后报课的考生

说明:活动仅限2023年3月12日-2023年4月14日期间购买了教师资格面试·上岸无忧班且参与了2023年上半年教师资格笔试的学员,超过本活动时间范围的学员不享受该退换服务。

学习不等待,抢先备考教师资格面试吧。想享受退换政策的同学,如有疑问,扫码下图添加老师,具体咨询。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无忧班退费说明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