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笔试成绩

忘记这4点,教师资格笔面成绩全失效!这个陷阱要当心!

作者:233网校 2019-06-06 09:25:00

你以为考完笔试或面试就万事大吉了?错!不是小编吓唬你,一个不在意,就有可能导致教师资格笔试面试成绩都失效。所以,考完等成绩以及拿到成绩合格证明待认定的同学,这篇文章可一定要看仔细了,千万别让自己的辛苦付之东流!今天,小编就来帮你梳理考教师资格证过程中的“有效期陷阱”,快来看看吧!

一、笔试成绩有效期

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笔试成绩没有书面合格证明,可以进入查分系统查看有效期时间。若在2年内没有参加面试,有效期过了,则需要重新参加笔试考试。只有通过了笔试,才能报考面试。

小编建议大家,笔试通过了一定要尽快报名面试,尤其是所在省份每年只能考一次的同学,一定要把握机会!

二、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

考生参加面试,且面试成绩过了,会获得教师资格合格证明。教师资格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在合格证上标注了该合格证的有效时间,在有效时间内,参加教师资格认定即可,若三年内没有参加教师资格认定,或是在这三年内没有通过教师资格认定,则合格证失效。需要重新参加笔试和面试考试。

那么问题来了,考试成绩合格了,到底什么时候可以认定教师资格证呢?认定的时候又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呢?点击查看>>各省2019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汇总

在进行资格认定时,有一系列的材料需要准备,具体材料如下: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无需打印,由认定机构下载和打印并妥善存档

2、身份证(原件)

3、学历证明。(原件)

4、体检表,网上打印一式两份(需要指定医院体检,详看本地公告)

5、普通话证书。(原件)

6、《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7、照片。小2寸近期照片。

8、户籍证明/社保证明。

9、教师资格认定所需其他材料。

再次申明,这只是一般需要的材料,具体还需要以本地认定公告为准。

三、普通话证书有效期

2003年后考取的普通话等级证书是长期有效的,如果想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认证可以再次参加考试,各地区的普通话考试时间不同,每年会进行多次考试,所以小伙伴们记得关注下本省普通话测试报名网站,不要错过报名。点击查看>>2019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时间信息汇总(各省)

如果普通话证书丢了,拿复印件可以进行教师资格认定吗?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普通话证书丢失了,目前就两个办法:补考或重考,具体程序还需咨询一下当地教育局。

四、教师资格证有效期

教师资格证书长期有效。目前部分地区正在试点定期注册,该注册仅限于已进入教师岗位的持证者,要求5年一周期进行注册,未注册通过的取消教师资格。未进入教师岗位的持证者不受定期注册影响,证书依然有效,但一旦从事教学工作后则需进行定期注册。

以上四点,小伙伴千万别忘记了。注意在各个阶段把握好时间,别让辛辛苦苦考来的成绩失效了哦!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已出,想报考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的小伙伴,快加入233网校教师备考战队,与考友不期而遇,告别孤军奋战>>

热点推荐: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相关阅读 教师资格 教师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