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笔试成绩

2023上年教资笔试查分时间提前开通!笔试没过也能报面试?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04-12 16:57:18

每次教资笔试查分都会提前,这次果然也不意外,原本官方官宣的4月14日查询教资成绩,提前到4月13日晚19点即可查询。

教资笔试查分时间

01教资笔试成绩不过也能报名面试吗?

很多机构宣传教资笔试成绩不过也能报名面试,这是真的吗?不是规定要报名面试,必须所有笔试科目全部合格,且成绩还在有效期内吗?之所以会出现教资笔试成绩不过也能报名面试的说法,是因为部分科目存在特殊情况。

如果你考的是小学,小学笔试考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两科,那么必须得通过这两科的笔试,才有机会参加面试。幼儿同理。

如果你是考中学和中职类的教资笔试,那么部分科目就存在了笔试成绩不过也能考面试的情况

1、中学

初中和高中教资的心理健康、日语、俄语、特殊教育、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藏语文、朝鲜语文、彝语文科目不需要考笔试科目三,只需要考综合素质和教育知识两个科目,笔试只需要过了这两科,就能报名面试。

举个例子,假设你本来打算考初中语文教师资格证,但是很不幸,你的初中语文学科没过,只过了综合素质和教育知识两科,那么此时你就可以报名参加心理健康、小语种科目的面试,面试合格,认定合格,就能取得该科目的教师资格证。如果后续你还打算考初中语文,在下次笔试报名时,在单独报考科目三,科目三过了后,也是能参加初中语文科目的面试的。

2、中职

中职文化课和高中文化课是一样的,需要考科目三,所以不存在笔试科目没有完全过也能考面试的情况。

中职专业课和中职实习指导不需要考笔试科目三,和中学的笔试科目是一样,考综合素质和教育知识两个科目。同样也是和中学同理,如果本来考笔试三科,但是科目三没过,那么可以考虑直接报中职专业课或是中职实习指导的面试。

总结一下,就是如果你原本打算考的是中学的三科,但因为科目三成绩没过,又不想错过一次面试机会,那么可以选择心理健康、小语种科目、中职专业、中职实习指导的面试。后续还想继续考第二个别的科目证书,也不耽误。

插入模块
02笔试成绩有效期内有几次面试机会?

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教资笔试成绩有效期2年,笔试成绩未过期,就可以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若你一次性通过教资笔试所有科目,则笔试有效期内可以参加5次面试,多考一次笔试,面试就少一次机会。

比如:小A在2023上半年查分时,一次过了所有笔试科目成绩,则小A笔试成绩到2025年6月30日过期,小A可以参加2023上半年、2023下半年、2024上半年、2024下半年、2025上半年共5次面试考试。

03教资面试该如何备考?

教师资格证面试采用结构化+试讲+答辩模式,试讲内容为所报考学段教材内容片段教学。教资面试备考时间短,从报名到考试,不到一个月时间,该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备考,才有把握通过考试?

教师资格证面试采用结构化+试讲+答辩模式,试讲内容为所报考学段教材内容片段教学。教资面试备考时间短,从报名到考试,不到一个月时间,该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备考,才有把握通过考试?

教师资格面试需要多练,练出教师范,你的面试基本就成功了。若找不到试讲的感觉,可以参考一些真题试讲示范,可以先试着去模仿别的老师课堂的精彩设计、授课方法,从不断模仿练习中,找到试讲感觉。

在4月13日晚上9点,233网校小董老师也为大家准备了一场免费的直播,传授一些过来人的备考小技巧。

直播时间:4月13日19点

主讲内容:

1、报名指导——熟悉面试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轻松避坑,有效报名。

2、面试礼仪——如何展现准老师风采?如何穿着搭配?

3、高效备考——教你备考怎样练?考场怎么写,怎么答,怎么讲,消除考试焦虑?

4月13日晚19点,小董老师和你预约直播间,不见不散!

马上预约直播>>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