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你为什么报考老师?

来源:233网校 2020-06-03 09:31:24
在教师资格面试中,结构化面试是第一个环节,一般抽2道题,利用5分钟作答。学霸君准备了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试题《你为什么报考老师》,希望能对各位考生有所帮助。

题目:

你为什么报考老师?

参考答案:

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我报考老师这个岗位,不仅是因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且我也非常热爱这个充满奉献精神、充满挑战的职业,因为在这个行业平台上有着可爱的孩子、令人敬佩的同事们,他们都会成为我人生路上不可磨灭的一笔财富。

具体来说,我选择报考教师资格考试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教师这一职业符合我的人生规划,早在年少时我就立志要做一名老师,所以在读大学时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师范院校。

其次,我的知识储备符合做一名老师的要求。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我积累了很多教育理论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这些都为我成为一名教师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在毕业后的实习期,我也进入培训机构实习过一段时间,在实践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真正价值,我也在此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经验、学会了很多与孩子们相处的方法和技巧。我想这些经历都能够为我将来从事教师工作、将工作做好提供很多实践经验。

最后,我的性格也很适合做老师,我很喜欢和孩子们相处,做事有耐心、有毅力,这些也都符合教师的职业特点。通过对自我的剖析,我认为我很适合做老师,希望能在这次面试中拿到教师资格证,将来能够顺利走上讲台。

我的回答完毕,谢谢!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