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师德表现将作为教师职称评审首要条件,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0-07-29 10:07:56

教育部网站27日公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教育部共同研究起草了《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明确,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职称评审的首要条件,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帽子”、唯论文、唯项目等倾向。高校应加强教学质量评价,把课堂教学质量作为主要标准,提高教学业绩和教学研究在评审中的比重。突出教书育人实绩,注重对履责绩效、创新成果、实际贡献的评价。

意见稿中的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职称评审的首要条件,很可能就成为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的的考题,师德表现将作为教师职称评审首要条件,你怎么看?若考官问你这道题目你会怎么答?

参考解析:

1、首先表明观点。

对此我持赞成的态度。

2、分析重要性及危害。

教育在当今社会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家长重视,社会关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而教育问题在新闻频频出现,发生在你我身边。变相体罚、骚扰、性侵、霸凌、教师收礼...频频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

绝大多数教师敬岗敬业,教学育人,兢兢业业桃李满天下。违反师德的教师虽然只是个例,不能代表全部教师,但一旦发生就可能引起公众惶恐,对教师群体素质的担忧。但每发生一起都可能是对学生身心健康的严重伤害,影响学生一生,也对教师群众形象的抹黑。对于这种害群之马,必须做到零容忍及时处理,表明坚定态度,受到该有的惩罚。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社会职责,这一工作性质决定了教师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师者,人之模范也”老师的行为规范就是学生的模板。

3、提出措施,总结升华。

师德,是教师应有的道德和行为规范,是全社会道德体系的组成部分,是青少年学生道德修养的楷模之一。个别道德沦丧者不能抹杀“辛勤的园丁”的整体光辉,清除害群之马,加强制度是为了让这个称号更加闪亮。

另外要建立健全师德建设,“师德表现将作为教师职称评审首要条件”是很有必要的一次举措,规范教师行为,有效避免更多的恶性事件发生。对于师德沦丧者,做到零容忍,一票否决。

若我有幸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会慎微慎独、提升自我、严以律己、终身学习。

相关推荐:

新人大礼包 免费领取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教师资格面试历年真题 | 教师资格面试资料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