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2020年两次教师资格考试合并,下半年考试会更难吗?

作者:233网校 2020-04-26 16:01:33

2020年对于教师资格考生是不一样的一年。2月我们被告知,3月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延期,4月我们得知,2020上半年教师资格推迟与下半年考试合并!

对于已经备考好的考生来说:万事俱备,就等考试,如今合并到下半年考试,欲哭无泪。

图片.png

对于还没开始备考的考生来说,有了充足的时间来备考。

还有的人为了准备上半年的考试,全职备考,如今遇到考试取消!心里五味杂陈。

图片.png

也有部分原本一年只考一次的云南、山西地区考生为此赚了一年有效期,内心窃喜。

图片.png

此刻的你是什么心情?说说>>

两次教师资格考试合并,下半年考试难度会加大吗?

教师资格证合并考试后,考试难度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是会间接导致考试通过的难度更大,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下半年报考人数急剧增加,竞争力更大

教师资格证报考人群多,且报考人数每年都呈爆发式增长。

图片.png

从上面数据可看出,在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达880万,2018年报考人数为577万,2019年报考增长比达到52.51%,2018年报考增长比达86.13%。2020年上半年的考生人数大多都会参与下半年的考试,2020年下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将会迎来前所未有的增长。保守估计2020年报考教师资格的人数将会到达900万人。下半年将会面临比较大的竞争压力可想而知。

2、部分考生经过一年的备考及积累的教学经验,在考试中更占优势

在下半年的报考人群中,有几百万的考生在2020年1月就已经报名开始备考,到了下半年10月31日考试,已经经过了近一年的备考,这些考生已经把基础打得很牢固,更易于通过考试。

再者,实施先上岗后考证措施后,对于已经上岗但无证的考生来说,拥有实战授课经验,更有助于理解教材、积累实战技巧心得更易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对于没有教学经验的考生来说,竞争力更大,难度更大!所以,拿证要趁早!趁现在考试延期,好好备考,一举拿下教师资格证!

教育部发布教资考试合并信息,公告虽然文字少,但信息量很大。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考试延期到下半年的消息,很多考生都开始迷茫,不知道接下来该要干嘛?该不该看书,要怎么备考?

王奕珃老师都懂你们,4月26日晚19:30——20:30,王奕珃老师为此会专开一场直播,给你一颗定心丸!直播免费!

一、直播时间4月26日晚19:30——20:30

二、直播内容:

1、公告解读,哪些需关注的内容?

2、趋势分析,教师资格考试难度会加大吗?

3、备考指导,教师资格何时开始备考适宜?

4、问题解答,讲师直播1V1答疑

三、如何听直播?

听直播方式一

直播可直接在233网校APP首页听,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听直播。

可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也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

听直播方式二可在网页中听直播,直播入口>>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2020年两次教师资格考试合并已经是不可更改的事实,不管如何,情绪过后,我们要做的就是拼尽全力,一次拿下教师资格证。延期考试提分资料下载>>

王奕珃老师个人简介

——以“考试学”思维秒杀各类国内考试。

★   实战派“考试学”研究者;

★ 拥有小学语文、高中政治、中职专业课(数媒)教师资格;

★ 曾被借调到教委人事科,组织过多次教师人事考试;

★ 参与《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总体框架制定调研工作;

★ 主讲课程:教师类、公职类笔试面试;高中政治。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