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报名

四川2021下半年教资面试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21-10-14 00:00:00

四川2021下半年教资面试时间2022年1月8日-9日。考试时,随机安排在这两天中的其中一个时段。一般教师资格证面试考2天,分批进行,1月8日上午和下午,1月9日上午和下午(当然有的地区为了让考生少等,会把一天分为四个时间段)。

免费下载:教资面试逐字稿

四川教师资格证面试打印准考证后,准考证上会有注明需要你几点入场。这个入场进入的是一个大的候考室,一个考点所有的考生都会进入这个候考室。进入候考室后会抽签分组,在根据你抽签抽到的号码先后进入抽题室。抽到题目后进入备课室,备课时间为20分钟。之后进入正式考场开始考试。

2021年教资考场安排查询>>

300-180.jpg

四川教资面试流程:

教资面试主要分为7个步骤:候考、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结构化面试)、试讲(模拟上课)、答辩以及评分。

其中,回答规定问题(结构化面试)、试讲(模拟上课)、答辩这3个步骤是和考官面对面交谈的,也是决定教师资格证面试能否通过的关键环节。

(一)候考: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

(二)抽题:根据考点安排,登陆“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抽取一组试题,考生任选其中一道试题,系统打印备课纸及试题清单。

(三)备课:考生持备课纸、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演示活动方案),备课20分钟。

(四)回答规定问题(结构化面试):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五)试讲(模拟上课):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时间10分钟。

(六)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七)评分:考官组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填写《面试评分表》,经组长签字确认,同时通过面试测评系统提交评分。

四川教资面试如何备考?

一堂完整课堂要包含了导入、新授、课程练习、课后巩固、板书设计等内容,到了第三阶段的复习,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我们学的知识,运用的真实的面试环境中去。这时候要把往年的面试真题充分利用起来。 中小学教材内容篇幅有限,教师资格证面试每年都在考,且全国统一面试题库,考生在面试时,随机抽取试题,这样势必有部分考生会抽到重复的题目,很多同学在面试备考时,都发现了这个规律,运气好的同学,进考场前刚看的真题,考试就抽到了。

教资面试历年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