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报名

2022上半年教资面试报名要审核多久?不做这些你可能永远审核不过!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2-04-15 17:36:32

2022上半年教资面试报名已于4月15日全面开启,今年3月考了笔试不需要注册,直接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其他年度通过笔试的考生重新注册。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因为不需要注册,报名非常简单,只需要登录报名系统,选择面试报考科目,即可提交报名。

但是千万别大意,提交报名后,不关注审核状态,你可能永远通不过审核!

教资面试报名后要审核多久?不同地区审核时间和审核方式不同,一般有以下三种情况,请对号入座,按要求进行审核,否则错过审核时间而导致报名失败。

需要现场审核的地区

需要现场审核的地区,需要带相关报名材料去指定的审核地点进行审核,而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报名系统的审核状态才会改变。

本次教资面试报名涉及到现场审核的地区有:

①云南地区

昆明考区、昭通考区、曲靖考区、红河考区、大理考区、丽江考区、德宏考区、临沧考区、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考区、文山州麻栗坡县的考生审核确认采用线上审核,不设立现场确认点,考生需要扫码关注指定微信小程序或按公告指引,上传审核确认所需相关材料。其他考区的审核确认由考生本人携带相关材料在现场确认期间到相应考区设立的确认地点办理审核确认手续。

②陕西地区

不同考区审核方式不同,有的考区网上审核,有的考区则需要现场审核。

③湖北地区

不同考区、不同类考生,审核方式不同,有的考区网上审核,有的考区则需要现场审核。

④广东地区

不同地区审核方式不同,需要现场审核地区应持相关证明材料在报考考区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审核, 各考区的现场审核时间、地点、联系方式和受理范围见附件。

⑤浙江地区

4月17日12:00至4月20日8:00期间进行网上资格审核。4月20日8:00前,报考人员须登录报名网站查询审核状态,只有报名状态为“待缴费”的考生,表示网上资格审核通过,仍显示为“待审核”状态的则表明资格审核未通过。

审核未通过者(4月20日8:00后报名网站上仍显示为“待审核”状态的),如认为自己符合报考条件的,可持有关证明(证件)材料,按照各考区公布的要求前往指定的审核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现场审核截止时间为4月21日。

教资面试陪考群
扫码进入>>
需上传提交材料的地区

需要按照报名公告要求到指定网站上传报名相关材料,报名审核状态才会改变。

①甘肃:天水、酒泉、武威、平凉、庆阳、临夏州、张掖需到指定小程序上传提交审核材料。

查看详细操作流程>>

②青海:考生须按照规定的时间(4月15日—19日17时)在微信小程序内上传相关材料

点击下载>>>

③北京:通过网上初审的,审核结果显示为“网上初审已通过无需网上复审”。未通过网上初审的,审核结果显示为“网上初审未通过需网上复审”。考生务必在“面试审核系统”中提交复审申请,通过后方能缴费参加面试。

④江苏:第一阶段:4月16日9时至17日16时,系统自动审核;

第二阶段:4月18日9时至19日16时,系统自动审核未通过的考生按要求提供线上审核材料,接受人工审核。

⑤天津:报名材料在线申报时间: 2022年4月15日—18日17:30。网上报名后,考生须登陆天津市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材料在线申报系统进行线上材料申报。

网上审核地区

吉林、上海、江西、黑龙江、河南、山东、宁夏、福建、贵州、重庆、辽宁、新疆、湖南、河北、山西、四川、内蒙古、安徽、海南、广西这些地区提交报名信息后,只需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缴费,一般网上审核时间为0-48小时。

另外提醒大家,审核通过后请一定要记得缴费,缴费成功才算报名成功,不要功亏一篑,错过报名。

面试通关你必须知道的暗语!

4月15日晚,19:30 面试主考官·九九老师直播间揭秘!

扫码参与直播↓↓

教资面试高分指南笔记,从穿着礼仪、到结构化、试讲、答辩,让你轻松应对考试,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

教资面试学霸笔记.png

报考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备考冲刺>>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