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报名

金昌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温馨提示

来源:金昌市教育局 2022-05-05 09:10:15

为确保我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工作顺利实施,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我市教师资格面试考生疫情防控要求和应考须知提示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年5月14日—15日 7:30—12:00,13:30—18:00

二、考试地点

金昌市理工中等专业学校(金昌市金川区上海路100号)

三、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考生须在考前14天申领“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填好《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考前14天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签订《2022年甘肃省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生健康情况说明书》(须本人签字,参加考试时提交)。请考生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link.233.com/10126/)进入通知公告栏目下载并打印。

2.所有考生须考前14天甘肃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每日体温低于37.3℃、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提供考前24小时内在金昌市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3.有阳性病例所在市州的低风险地区和行程卡带“*”号的考生,考前核验甘肃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每日体温低于37.3℃、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根据个人准考证时间提供考前三天金昌市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两次(期间间隔24小时)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除了满足上述条件外,还要提供金川区或永昌县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出具的相关证明。

4.考生严格遵守《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从严从紧做好2022年“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金疫防办发〔2022〕第11号)。外地考生要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计划返金行程,避免因违反疫情防控政策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甘肃省健康出行码”为“黄码”“红码”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

5.考生需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面试。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考生是否佩戴口罩,视当时情况确定。

6.请考生关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金昌教育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教资面试疫情防控政策及考试要求。

7.其他未尽事宜按照省教育考试院通知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四、获取准考证

考生于考前一周(2022年5月9—15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主下载打印准考证。

五、考试须知

考生按照个人准考证考试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接收身份验证和疫情防控检查。通过检查后按照考点指定通道进入候考室,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准备面试。

面试流程:

①抽题——考点工作人员从面试测评系统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并打印(幼儿园是两道试题任选一道),考生确认。

②备课——考生进入备课室,20分钟内完成备课。

③回答问题——考生进入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两道规定问题,考生5分钟内完成回答。

④试讲——考生10分钟内,完成试题要求教学活动。

⑤答辩——考官根据考生教学活动提问一次,考生5分钟内完成回答。

⑥评分——考生离场,考官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不指定教材,《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大纲(试行)》请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切勿盲目相信培训机构夸大宣传。

六、违规处理

对于考试过程中的违规行为,依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处理。

七、咨询及投诉电话

咨询电话:0935-8212934

投诉电话:

0935-8213687(工作日:8:30—12:00 14:30—18:00)

0935-8235021(考试日:8:30—11:30 14:30—17:30)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4144/art/2022/4/29/art_19324_674887.html

2022年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微信扫二维码
获取面试真题>>
中小学教资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报考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库

备考冲刺>>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