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报名

注意!6省15市教资面试延期 这些地区需提供核酸证明才能参考!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2-05-07 17:26:19

教资面试考试即将到来,2022上半年教资面试5月14日、5月15日进行,部分地区会安排到5月16日、17日。考试临近,疫情反复,陆续有地区发布延期考试通知,有人欢喜有人愁。

有的人已经充分做好了考试准备,猝不及防被告知考试延期,下次面试考试在2023年1月7日、8日进行,意味着拿证要推迟8个月,一时心里不是滋味。也有人因为疫情管控,不能参加考试,或是还没开始准备,焦虑的心终于能放下。也有没发布延期考试地区的考生,内心焦灼,不知接下来教资面试是否会延期,对面试备考瞬间失了方向。

一、哪些地区教资面试延期了?

教资面试延期地区如下:

分别是北京、青海、辽宁、江苏、上海、吉林、江西(南昌、新余、鹰潭、宜春、上饶、吉安、抚州延期,其他地区正常进行)、河南(郑州、平顶山、濮阳、许昌、商丘、周口延期,其他地区正常进行)地区、广东湛江、四川广安。

延期地区考生教资笔试成绩会自动延长半年,不用担心笔试成绩失效。面试报名费也会在考后原渠道退回。

没有延期考试的地区,安心备考,不要因为疫情而放松学习,也不要抱着希望考试延期的心理,面试延期直接会影响当地教师招聘,关系着中小学教师空缺的岗位是否能得到及时补齐,教资考试是一个很重要且必要的考试,不到万不得已,教资面试考试不会取消。疫情不是放松摆烂的理由,越是在这种焦灼的时候,越是要沉下心学习,最后7天,冲刺一把,把握好面试机会,争取一次上岸,顺利拿证。

二、哪些地区需要提供核酸证明?

1、需提供24小时核酸证明地区:湖南长沙、甘肃

2、需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地区

福建、重庆、湖北、黑龙江、天津、安徽、河南、北京、江西、四川、湖南(长沙除外)、山西、宁夏、广西、陕西、贵州

3、需提供2次核酸证明地区

河北:考生持7日内和48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两次核酸检测计算时间截止至开考前,采样需至少间隔24小时

海南:考试前48小时内至少两次核酸检查,核酸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

山东:前48小时内(5月12日8:00以后)和24小时内(5月13日8:00以后)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

浙江:考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2次间隔≥24小时,第二次须在浙江省检测,纸质、电子均可)

4、各市核酸时效性不同的地区

新疆:核酸时效性以属地防控要求为准。查看新疆各地防疫要求详情>>

内蒙古:各市要求不同,查看内蒙古各考区详情>>

广东:核酸时效性要求以各市为准,查看广东市详情>>

云南:各市要求不同,查看云南各考区详情>>

注意事项
1说明:以上为一般考生提供核酸证明要求,如果是跨省考生、疫情发生地考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考生需要的核酸证明时间要求等防疫政策有所不同,需仔细阅读参考地发布的教资面试防疫公告。另外,疫情多变,考前需随时关注疫情防疫公告,如果有新出疫情防疫公告,按新公告要求执行。
2核酸报名要电子版还是纸质版?若防疫要求中有说明要纸质版,则必须要纸质版,没有具体说明要纸质版则纸质版电子版均可,各省详细要求见各省防疫公告要求详情>>)
3核酸时效性怎么算? 核酸时间计算段为:核酸采样时间到准考证上进入候考室的时间。 根据教资面试防疫要求可知,一般要求24小时或48小时内的核酸证明,从进入候考室的时间计算,倒推48小时或24小时:即进入候考室的时间——核酸检测时间≤48小时或24小时。                    
三、教资面试要带什么?

1、身份证、准考证(二者缺一不可)

2、考试文具:黑色签字笔。

3、防疫材料:口罩、健康码、体温登记表、核酸检测等(各地要求不同,详见当地防疫通知)

需要提醒各位准备参考的小伙伴,考前一定要准备好防疫材料,对于防疫材料各地要求都不一样。查看各省教资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四、最后一周,该如何学习才能过面试?

教资面试相对笔试较为简单,教资笔试通过率仅有30%,而教资面试通过率在70%左右,既已过了笔试,就要一鼓作气拿下面试。

最后7天冲一把,你的面试还能过。在最后7天,你可以这么安排你的面试备考:

1、花2天时间搞定结构化面试

结构化在面试中占时5分钟,因为结构化是面试第一步,留给考官的印象很重要,所以结构化这部分不能丢。

如果你不知道结构化怎么练习,可以领取233网校王奕珃老师的25节结构化面试专项班精讲课程。

在结构化专项班课程中,王奕珃老师详细讲解了各类结构化面试题型的答题思路,还有结构化实战练习,听完课程,你会轻轻松松搞定结构化面试。

25节结构化面试专项班精讲课程识别海报二维码,加王老师微信好友,即可直接领取。

25讲教资结构化面试课程+

领到课程后,可以用1.5倍速度把课程快速听完,在结构化面试实战环节,听完题目和可暂停视频练习,练习的同时录音,而后在根据老师讲解的思路和参考答案,对照自己的答案是否有偏离方向,在不断实战练习中,改进自己的不足。

2、花1天时间大致了解中小学教材体系

在本阶段,可以花1天的时间来大致的了解中小学教材内容,中小学教材课本较多,很多课文和内容我们在读书的时候也学习过,还有印象,看教材不需要每章每页都看,熟悉的地方快速浏览;了解课程体系,对于自己不熟悉的知识,或是知识盲区,可以停留学习。

3、花4天时间练习试讲

教资面试的重点在于试讲,不知道怎么讲的同学,可以先模仿老师是怎么讲课的,可以回想我们读中小学的场景,回忆模仿当时的老师是怎么给我们讲课的。

也可以通过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模仿讲师学习。在模仿练习中,逐渐形成自己的讲课风格。

在平时的试讲练习中,可以对着镜子练习,观察自己试讲的表情和形态,或是录下试讲练习的全程,试讲完后进行观看复盘。这样能很清楚看到自己哪些环节表现得不够好。

4天的时间,每天练习3篇试讲真题(考过的真题还会继续考),严格要求自己花20分钟时间写教案,再花10分钟试讲进行试讲,坚持下来,你会有意想不到的进步。

微信扫二维码
获取面试真题>>
中小学教资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报考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库

备考冲刺>>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