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千万别大意!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束后,需要留意这些事

作者:233网校 2019-05-21 15:38:00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已结束,经过紧张的备考与考试,参加了此次考试的小伙伴终于可以暂时松口气,不过,虽然考完面试了接下来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究竟还需要做什么,咱们一起往下看。

教资面试完了需要关注的公告信息

大部分同学有这样一种习惯,面试考完后,再也不关注相关公告或者信息了,其实这是一直错误的行为,因为在面试结束之后,还有很多公告信息和同学们息息相关,错过公告要求的时间,讲可能前面的笔试、面试都白考了。

第一个重要的公告:当笔试和面试都通过了,会有一个合格证明,这个合格证会在面试成绩出来之后在官网下载打印,合格证明是参加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证明,需要凭借此证明申请接下来的“教师资格认定”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书。

第二个重要的公告:就是认定报名公告,笔试面试合格后能取得一张成绩合格证明,这张成绩合格证明不算教师资格证,你还需要拿着它去认定,认定后方能拿到教师资格证!各位同学注意了,合格证只有3年有效期的时间,过了3年未申请认定拿证的话,笔试、面试成绩将无效。每个地方认定时间不一致,一定要好好留意。各省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第三个重要的公告:教师资格证领取公告,认定通过后各省会发布教师资格证领取公告,你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领取证书。认定机构不会帮你保管好你的教师资格证,不见了是自己负责的,认定机构只是有效的领证时间保管有效。

这次教资面试成绩发布时间

在各地的面试资格面试报名公告中,大部分地区都有说明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日期为6月11日。但从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查分情况来看,提前查分的天数越来越长,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预计6月初即可查询

官方入口-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入口

下一次面试时间

此次面试没有通过的考生,可报名下一次面试考试,在刚刚结束的面试中,有个别同学们可能感觉自己本次没有过不了,于是来问面试的补考时间,这里说明下,下一次的面试补考时间就是和参加2019下半年笔试通过的这一批进行面试报名考试,2019下半年的面试报名在12月10日开始,面试时间在2020年1月份。233小编会及时发布相关公告信息,敬请关注!

教师资格证考试一共有几次面试机会

黑龙江、山西、云南、青海地区一年一次面试,笔试成绩有效期是两年,在笔试成绩有效期内有两次机会参加面试;

其他统考地区一年有两次面试机会,在笔试成绩有效期内有四次机会参加面试;这里补充下,以上说的笔试成绩有效期内是指你一次性通过笔试的,别笔试考了2次或者3次的,笔试成绩有效期是从你第一科通过算起的。

面试过后,还可以做哪些准备

面试结束后,可以报普通话证书准备一下,认定教师资格证时你除了需要备齐各项身份证明材料,还要有《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语文学科的教师需要二甲及其以上的普通话水平等级,其他学科的教师二乙及其以上就可以了。还未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生需尽快报名参加考试。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热点推荐:2019年教师资格认定材料简化 都简化了哪些内容?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