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教资面试怎么备考?这些免费资料/视频课程让你成为"面霸”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1-08-09 14:04:17

教师资格证面试采用结构化+试讲+答辩模式,试讲内容为所报考学段教材内容片段教学。对于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备考,很多同学不知道该怎么下手,迷茫不知所措。其实面试很好过,跟着学霸君这三步走,轻松搞定面试,成为“面霸”。

一、熟悉中小学内容体系

对于面试,第一阶段,要熟知中小学内容体系,要知道中小学新课程标准要求学生要掌握些什么内容,了解到了中小学内容体系,我们就有了目标,有方向去学习,去备考。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下载(第13批)

中小学课程标准

二、模仿练习教师范

教师资格面试需要多练,练出教师范,你的面试基本就成功了。若找不到试讲的感觉,可以参考中小学教师授课内容,看看资深老师是怎么讲课的,可以先试着去模仿别的老师课堂的精彩设计、授课方法。

在这里推荐一个中小学免费视频课程资源给各位备考教资面试的小伙伴,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三,各学科课程都有,且都是免费看的。

以上视频资源来自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资源https://link.233.com/28745/ykt/sjyktwangxiao/20200828/36235.html

三、利用真题练习出彩

通过第二阶段的练习模仿,我们已经知道了一堂完整课堂要包含了导入、新授、课程练习、课后巩固、板书设计等内容,到了第三阶段的复习,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我们学的知识,运用的真实的面试环境中去。这时候要把往年的面试真题充分利用起来。

中小学教材内容篇幅有限,教师资格证面试每年都在考,且全国统一面试题库,考生在面试时,随机抽取试题,这样势必有部分考生会抽到重复的题目,很多同学在面试备考时,都发现了这个规律,运气好的同学,进考场前刚看的真题,考试就抽到了。

不少在233网校微信群中,都是通过练习历年真题就过了面试。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哪里获得,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进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练习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面试二维码_副本.jpg

也可识别下图中海报中的二维码,获得2021-2017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PDF版本。

教资面试不难,找好正确的资料,多加练习,不紧张不怯场,想通不过面试都难。

教资面试高分指南笔记,从穿着礼仪、到结构化、试讲、答辩,让你轻松应对考试,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

教资面试学霸笔记.png

报考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

备考冲刺>>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