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教资面试刷下来的人多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5-13 08:52:30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容易从教资笔试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30%中的那个合格者,还需要在经过面试环节,才能取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教资面试刷下来的人多吗?

教资面试通过率会比笔试高出很多,教资面试通过率参考数据69%左右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此通过率数据仅供参考,因为近些年未公布过教资面试通过率,这个数据来源是在过去某一段时间内已经举办的11次全国教师资格考试中,累积参加面试192万人,通过面试134万,通过率在69%左右。

教师资格证面试虽然是统考,但合格分数线并不是全国统一,而是根据当地教师饱和度和教师需求来定的。也就是说,如果当地缺教师,教师需求高,那么通过率就高,反之通过率低。一般来说,发展好的地区,比较容易吸引到大批教师,教师相对饱和,教师需求量少,通过率低,竞争力大;偏远地区,教育资源匮乏,教师需求量大,通过率高,竞争力相对较小。报考人数多的科目(比如语数外),通过率相对较低,竞争力大,报考人少的冷门科目(比如社会、科学)通过率相对较高,因此69%的通过率数据参考价值并不是很大,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

要想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只能在面试中表现得比同考的考生更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考后关注>>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