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试讲

如何准备教师资格面试试讲?做到这几点就够了!

来源:233网校 2020-05-25 17:21:29

在教师资格证面试中,试讲在结构化面试之后,试讲时间为10分钟。如何准备教师资格面试试讲?做到这几点,试讲基本没问题。

一、熟悉教材

考生需要对教材很熟悉,多研读教材,将教材进行前后联系,逐渐能够驾驭教材。

二、内容要新颖

内容尽量安排一些新颖、前沿的知识,同社会某些现状加以联系,能够把握进展,不要都用一些老掉牙的内容。

三、讲课要进入状态

讲课要有激情,如果抑扬不足,起码声音要大。普通话标准一点。讲话语速不要太快,如果拿捏不好,可以多多演练。讲话要掷地有声,不要半推半就,在讲台上要有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台风。

四、穿着合体

一定要着装合体,不要穿着太前卫,毕竟教师这个职位还是要讲究矜持的,但是一定要整洁得体端庄大方,给人感觉气质非凡。

五、注意互动

要注意跟台下评委的眼神配合,眼睛的视线不要一直停留在讲稿上,要使台下的每一个评委都以为你在看他们,注视着他们。要面带微笑,不要太严肃。在课堂上,也可以同台下的考官进行一些课堂的小互动,把考官们当成自己的学生即可。

六、要有板书

要有板书,板书就是你的教课大纲,是有始有终的,最后别忘了布置作业。走出教室记得擦黑板。

七、熟悉试讲稿

只有对试讲稿做到很熟悉,才能将整个试讲过程完成得流利不卡壳。且试讲完成以后还会有答辩问题,基本上都是涉及到你的试讲内容的,所以还是要对试讲稿很熟悉。

考后广告-1.jpg

相关推荐:

新人大礼包 免费领取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教师资格面试历年真题 | 教师资格面试资料领取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