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了可以不去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4-26 10:01:24

很多考生在报名教师资格证面试后,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没办法,或者不想去参加考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了可以不去吗?会不会有影响?

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了可以不去,也不会被记录到诚信档案,但是你也因此会损失了几百块钱的报名费,和错失了一次过面试的机会,且报且珍惜。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全部合格且还在有效期内可报名教资面试,教师资格笔试成绩有效期内可以几次面试?

教师资格笔试成绩有效期为2年,一般在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系统有两个过期时间节点,一个是每年的6月30日,一个是每年的12月31日,参加上半年考试的考生,成绩在6月30日过期,参加下半年考试的考生,成绩在12月31日过期,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笔试成绩未过期,就可以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

教师资格笔试成绩有效期内可以几次面试g

根据这个原则,得出:若有的省份一年考两次,则教师资格笔试成绩有效期内可以参加5次面试,如果有的省份一年只有1次考试,则教师资格笔试成绩有效期内可以参加3面试。目前仅山西地区一年只有1次考试,别的统考地区一年2次考试。

文字太多,不好看,那么就来看表:

假设某考生在2021上半年参加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并一次通过了全部科目的笔试。

地区成绩到期时间可参加的面试的具体时间
 一年2次考试地区 2023年6月30日 共5次:2021年5月、2022年1月、2022年5月、2023年1月、2023年5月
 一年1次考试地区 上半年无考试

特殊情况:

(1)若考生两科教师资格证成绩有效期不同,则以最早失效的那科成绩时间来算。

(2)在2020年疫情期间,成绩还未过期的同学,笔试有效期延长1年,也就是笔试成绩有效期为3年。河北、天津、辽宁地区因2020下半年教资面试未举行,在此基础上再次延长半年。在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入口可查询到具体失效日期。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