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幼儿面试真题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幼儿园绳子游戏

来源:233网校 2021-11-16 09:50:29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幼儿园绳子游戏【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1.题目:幼儿园绳子游戏

2.内容:

(1)用绳子布置游戏场地;

(2)模拟面对幼儿演示游戏玩法。

3.要求:

(1)模拟组织5--6岁幼儿游戏;

(2)设计3种不同游戏玩法,要求游戏符合幼儿水平,能吸引幼儿参与;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开始部分,游戏热身导入

游戏“小蝌蚪变变变”。

游戏方式:幼儿做蝌蚪跟随教师在“池塘”中游动(慢跑)一蝌蚪长出两条后腿 (伏地后蹬)一蝌蚪长出两条前腿 (伏地做蛙泳动作)一变成青蛙(起立自由模仿青蛙跳跃动作)一青蛙跳跳跳(集体排队练习)。

二、基本部分

游戏一:跳田埂

游戏规则:教师用绳子盘做田埂,并通过调整田埂的高度增加活动练习的难度,幼儿在教师设置好的场地上,集体巡回练习,游戏难度达到大部分幼儿无法进行继续游戏时,教师组织幼儿思考、实践,并邀请个别幼儿展示助跑跨跳动作,激发幼儿尝试练习动作。

游戏二:跳过小河

游戏规则:教师用绳子对折放在地上作小河,小河的形状为由窄逐渐变宽,难度逐渐增加。

幼儿第一次尝试:自由跳过小河,引导幼儿看看自己能跳过多宽的河面,用什么方法跳过去的。

在幼儿自由活动的过程中,教师巡回观察,注意指导个别能力较弱的幼儿大胆尝试。

幼儿第二次尝试:增加难度,通过下雨了,河水变宽的情景,提高跳过小河的难度,幼儿自主活动,尝试用不同的方法跳过小河。

幼儿第三次游戏:河里游来了鳄鱼、对面田里出现害虫,小青蛙要躲过鳄鱼的捕杀过河帮农民伯伯捉害虫。

教师时刻提醒幼儿在游戏中注意安全,身心愉悦。熟出

游戏三:跳绳比赛

游戏规则:教师给每位幼儿分发跳绳,计时1分钟,看看谁累计跳绳次数最多。

三、结束部分

放松游戏。

伴随舒缓的音乐《小蝌蚪找妈妈》,教师带领幼儿一起绕着操场散步。

四、活动延伸

家园合作延伸方式,请幼儿回家和父母一起比赛跳绳。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